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打响“无违建”创建和农房确权攻坚战

2019-09-11 08:40: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近日,婺城区召开“无违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下半年工作全面完成。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再凝心、再鼓劲、再加压,坚决打赢“无违建”创建和农房确权攻坚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来巍然,副区长唐剑刚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前往罗店镇鹿村、蒋堂镇蒋堂村观摩违法建筑分类处置试点工作,看规划、听介绍、走现场,学习试点工作中积累的经验。

  会上,蒋堂镇、罗店镇介绍违法建筑分类处置试点经验,乾西乡、雅畈镇、安地镇、白龙桥镇就“无违建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唐剑刚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来巍然就抓好“无违建”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黄国钧指出,今年,婺城区确定了创建成为“基本无违建区”的目标,现在已到了打冲刺战、歼灭战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切实把拆的进度、改的力度和用的深度、控的强度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无违建”创建和农房确权登记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全面完成。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国钧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创建没有退路,必须凝心聚力、勇往直前。今年,我们把创建“基本无违建区”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向上级党委政府、全区人民立下了承诺书。我们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观望心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工作任务艰巨,必须克难攻坚、强势推进。要加快拆违进度,狠抓违建拆除、整村违建整治、“八乱”整治等工作,切实达到“拆除一处、震慑一方、影响一片”的效果;要加强源头管理,全面落实好网格化、动态化、全天候巡查制度,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要逐条对照考核验收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考核验收迎检准备;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权规范,统筹推进农房确权登记工作;要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态度,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

  三是创建事关全局,必须强化责任、形成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区“三改一拆”办牵头主抓,乡镇(街道)为责任主体,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强化氛围营造,强化公众参与,打造多样化平台,形成“违建必拆、应拆尽拆、全力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考问效,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