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举办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

2019-09-11 08:53: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俊 通讯员 蒋春琴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蒋春琴)9月9日,婺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培训。来自各乡镇(街道)的农技员、水产养殖户等共55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婺城区水产养殖区面积约1059.53公顷,主要以大宗淡水鱼类等传统养殖品种为主。培训从金华渔业绿色发展的角度讲解了水产养殖新品种、新模式,提倡广大养殖户采用多品种混养、渔稻综合种养等绿色生态养殖模式,规范安全用药,提升养殖尾水处理能力,进一步促进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水域环境改善。

  培训中,相关人员还介绍了金华市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方面基本情况,并重点讲解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的法律法规、渔用药物使用准则、水产养殖三项纪录规范填写、我省较大影响的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等方面内容。

  培训结束后,区农业农村局渔政管理站还现场与各水产养殖户签订了《金华市婺城区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并发放了《告知书》《禁用渔药清单》《三项记录》等资料。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