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两件书法作品入围国展

2019-09-12 08:54: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邵玉婷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通讯员邵玉婷)日前,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圆满结束。全市9名作者的9件书法作品入展,其中婺城区赵晓艳、朱长虹2名作者的2件书法作品入展,与永康、浦江并列全市第1位。

  近年来,婺城区文联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尽心尽力为文艺工作者创作创造条件。为进一步促进文艺精品创作,激发文艺工作者创作热情,在婺城区文联的积极努力下,2019年2月出台了《金华市婺城区文化精品和文化人才奖励办法(试行)》,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荣誉的,给予相应奖励。婺城区书法家协会作为婺城区文联的一个重要协会,人才众多,国家级会员有10人,省级会员有18人。为鼓励协会会员积极参加展览、赛事,增强协会整体实力,2019年8月婺城区书法家协会出台协会奖励办法,对在各级书协主办的展览赛事中入选、入展、获奖的会员分别给与相应奖励。此次入展的2位作者即可根据以上奖励办法申请奖励资金。

  据悉,大展组委会收到来自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2620件投稿作品,共评出入展作品1074件,其中行书281件,草书220件,楷书246件,隶书115件,篆书92件,篆刻85件,刻字35件。此次婺城区入展的2件作品分别为楷书和草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