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举行“相聚中秋 共话发展”茶话会

2019-09-12 08:41:2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1日上午,婺城区举行“相聚中秋共话发展”茶话会,区领导与全区非金华籍企业家、人才代表欢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区委书记蔡艳在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会议,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徐妙芳、陈旭辉、范锋鑫出席会议。

  会上,企业家代表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任华林、人才代表万泰·公园大道项目总经理张晓雪围绕如何为婺城“双城”建设添砖加瓦进行了交流发言。

  蔡艳在讲话中代表区四套班子,对来自天南海北的企业家和人才为婺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今年以来婺城区大力实施“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全区上下忠诚担当、拼搏实干、砥砺奋进,各条战线捷报频传。半年来,“晒拼创”全市第三,8项主要经济指标中3项指标位居全市前三,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五年来首次居全市第一,7月平安指数位列全省第一,“五朵金茶花”竞相绽放,“六大幸福城”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交出了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蔡艳说,为实现“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婺城区积极搭建“科创飞地”,在上海市闵行区建立婺城上海科创中心,在杭州市西湖区建立杭州科创飞地中心,实现“孵化在沪杭、产业化在婺城”“研发在沪杭、生产在婺城”“前台在沪杭、后台在婺城”的协同创新模式。“科创飞地”已成为婺城引进高端人才的驿站、承接高端产业的孵化器。随着各类创新资源、重大项目、人才集聚发展,婺城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企业家和人才的付出和努力,都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心血。

  蔡艳对企业家和人才在婺城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下半年,婺城区将围绕纵深推进“双城”战略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构建人才生态最优区、科技创新示范区、人工智能产业先行区。希望广大企业家和人才顺应新时代发展大势,努力在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中勇立潮头,以“扎猛子”的劲头,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夯实婺城区的经济基础、社会基础、人文基础、环境基础。同时,主动为引进资金、项目、人才牵线搭桥,为婺城发展出谋划策,唱好婺城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唱”,共绘“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美好蓝图。

  蔡艳强调,全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家服务”理念,积极践行“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服务宗旨,打造全方位“服务链”,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家和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创业动力,全力营造支持他们心无旁骛促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