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小学生自创垃圾分类歌“花式”助推垃圾分类

2019-09-11 08:49: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戴嘉明

  本报讯(见习记者 戴嘉明)“瓜皮菜叶辣椒辣,投放厨余勿其它。报纸篮子玻璃瓶,不要丢掉换钱花。酒精发胶医用纱,有害垃圾不扔家。盆子贝壳化妆刷,一定记住放其它。”最近,在环城小学的同学们当中,流传着这样一首歌。据了解,这是由环城小学五年级的刘芷函同学创作的一首垃圾分类歌,歌曲轻松活泼,歌词朗朗上口,许多人听了这首歌都大呼“洗脑”。

  “因为金华现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而垃圾分类也是文明城市创建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所以我就写了这首歌。”刘芷函希望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能更直观地宣传垃圾分类。

  一直以来,环城小学都十分重视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工作每个班级的墙上都张贴着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的照片,校园内也处处摆放着垃圾分类的标语、指示牌等。

  据环城小学副校长张旭霞介绍,环城小学的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开展很多年了。“暑假期间,婺城区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我们便立即安排老师进行家访,重点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该校的党员老师还到社区进行志愿活动,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指导。”前不久,环城小学还举行了“我来当家长”垃圾分类家长会活动,由孩子来当垃圾分类的传播者和引导者,进而让垃圾分类深入每一个家庭。

  垃圾分类,全员参与。据了解,不仅是环城小学,婺城区各个乡镇(街道)也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用生动有趣的方法使百姓能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爱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