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十四年师生情 见证梦想开花

2019-09-11 08:51: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今天,我收到了最美的教师节礼物。”9月10日,北苑小学六(1)班的班主任陈雅老师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慷慨师恩,铭感不忘”。望着眼前送锦旗人的面容,她激动的心情难以抑制。一段延续了14年的师生情,犹如放电影般清晰地呈现于脑海。

  2005年8月,正值芳华的陈雅从师范学校毕业,步入洋埠小学开启了从教生涯。正逢一位高年级老师退休,陈雅老师成了钱浩屹的五年级班主任。在钱浩屹眼中,陈雅老师是一位良师益友,既能在学习上给予指导,又能在生活上给予帮助。而在陈雅老师看来,钱浩屹虽然从小家庭条件不好,但是为人好学上进、吃苦耐劳、非常懂事。

  2015年8月,已任教于白龙桥小学的陈雅老师正在坐月子,偶然间她看到金华教育科技频道报道钱浩屹为上大学勤工俭学的新闻。陈雅老师第一眼就认出,这个孩子正是她所带的第一届毕业班中的孩子。她二话不说,立马将刚到卡里的3000元工资悉数汇给他。当年8月底,钱浩屹通过QQ向她报喜,彼时的他已从金华一中毕业,被重庆师范大学录取了,并立志要成为一名教学有方、给人温暖的老师。

  从此,从教学理论到教学实践,每逢遇到不懂的领域,或者遇到各种困惑时,钱浩屹总会向陈雅老师请教,陈雅老师也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尽所能地为他答疑解惑支招。

  “多年以后,我终于成了你!陈老师,是你当初的援手和信任给了我无限动力,让我有勇气面对人生挑战,并引领我走上教育之路。”弹指一挥间,四年过去了。如今,为了方便照顾父母,钱浩屹毅然放弃去重庆公办学校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成为金华方格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初一老师。他说,一段师生缘,一生师生情,师恩如海深,春晖永铭记。

  陈雅老师说,这段师生情,不但让她领悟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的真谛,而且让她明白为孩子们播种梦想的意义,同时,她还收获了温情与感动,必将激励她更加坚定地走在教育之路上。

  如今,她所在的北苑小学已让“今天上北小,明天上北大”的梦想,照进更多孩子的现实,一批批北小优秀学子被清华、北大、港大等高等学府录取。北苑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最终要培养的就是拥有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而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浇灌。学校将把梦想教育贯彻始终,让梦想时刻引领每个孩子发现自己的与众不同,让梦想激励孩子拥有向善的品格、向真的学识、向美的身心、向新的行动,从而促梦成真。

  (记者马晓芬)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