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完成首例互联网申报户口服务

2019-09-12 08:54: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通讯员 方根芝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通讯员方根芝)近日,婺城公安分局收到首例互联网申报户口事项,户籍在城北街道郑岗山社区的小戴通过浙江政务网的互联网申报平台申请补办户口本,负责互联网申报受理的行政审批科民警程夏丹在接到互联网申报的第一时间受理了该申请。

  经审核,小戴是户主,符合互联网申报补办户口本条件,审核通过后,民警马上为其补办了户口本,并通过快递的方式将补办的户口本邮递到申请人居住地——上海市长宁区。不到半小时,远在上海的小戴便收到了户口本补办完成短信,实现了户口事项办理“零跑路”。

  据了解,婺城公安分局开通了30多项“零跑路”互联网申报业务,申请者只需通过电脑PC端登录浙江政务网注册账号就可以在线申请,只要按照互联网申报办事指南的要求,上传相应的材料即可申请互联网申服业务,办好的证件用快递的方式发到群众手中,快捷安全,大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节省了时间,避免了重复劳动。

  互联网申报业务为在外地工作的群众提供了便利,也解决了出门不方便的群众申报户籍业务的难题,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