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奋力实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婺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2019-09-16 09:06: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近日,婺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蔡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与“双城”战略融会贯通、走深走实,奋力实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月明出席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文秀,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蔡艳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奋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精气神,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蔡艳要求,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努力实现“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一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列出“学习清单”。要以真学促消化,以真信促消化,以真用促转化;二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列出“课题清单”。要带着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三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列出“检视清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找差距,对照“八个扪心自问”找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列出“整治清单”。要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明确整改措施,将整改落实与推进改革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有机结合起来。

  蔡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实现“组织满意、群众满意、干部满意”。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发挥关键作用,自觉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强化真督实导,促进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挖掘潜力的作用;三要突出舆论引导,推动入心入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上来;四要坚持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促进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为“双城”战略落地成景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大动能。

  徐月明充分肯定了婺城区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二要切实抓住重点。精心谋划实施,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三要切实推动工作。注重统筹安排,加强联系对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有特色见成效、实现良好开局。

  区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曾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区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区机关各部门(单位)、区属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的全体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正副组长,以及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全体同志、区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