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海高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婺城区海高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11-20 08:38: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许珂

  本报讯(记者许珂)11月17日下午,婺城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2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和理事会成员围绕“双城”战略主题,为家乡发展倾心交谈、建言献策。区委书记蔡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区委办、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及区经商局、教育局、科技局、人力社保局、科协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婺城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自2017年11月5日成立以来,积极融入婺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发挥自身资源和信息优势,开展常态化对接联系,牵线落地了一批项目,在各领域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聚焦“优学婺城·幸福城”建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共赢;聚焦“乡村振兴”,助力攻坚“消薄”任务,捐资出力美丽乡村建设;打好“乡贤+”组合拳,依托在外商会开启引才新窗口,助力人才回流婺城。

  会上,各理事会成员对如何更好地参与婺城“双城”建设,推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畅所欲言,对家乡婺城包括人才引进、乡村振兴、企业转型、文化事业、教育事业、医疗事业等各项事业发展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海高会理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两年,海高会在婺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乡贤的共同努力下,对家乡的发展做出了一些实在的成绩。海高会将继续按照家乡需要,发挥“双城”建设的人才力量,继续以“强化组织运行、强化作用发挥”为主线,围绕“我是海高会会员”和“我为家乡做件事”两个主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会员服务,增强海高会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不断激发人才服务婺城发展、改革创新的动力、创造力和生产力。

  蔡艳对海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海高会及理事会成员为家乡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婺城有现在发展的大好局面,与海高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蔡艳表示,本次会议气氛活泼、讨论热烈,各成员为家乡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可行性高的建议,我们将作进一步整理吸收,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

  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服务,使海高会能为婺城发展更好地发挥作用,蔡艳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搭好台。要利用互联网等各类技术手段,快速有效搭建乡贤与家乡城市、企业、农村等的对接平台,让乡贤与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形成更好更深入的互动,开拓乡贤们为家乡谋发展的“用武之地”。

  二要建好言。要与乡贤之间搭建畅通良好的沟通交流渠道,确保及时有效地听取采纳乡贤们对于家乡建设发展的建议意见,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三要出好力。要创造条件,更好地发挥乡贤们的智库作用,借助各自领域优势,为婺城发展在项目调查论证、产业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四要优服务。要提升政府服务能力,为海高会各成员、各乡贤们在服务家乡事业中提供更多的便利,创造更好的条件,通过服务拉近乡贤与家乡的距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