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2019中国(金华)网红垂钓大赛在婺城举行

2019-12-03 08:48: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12月1日上午,2019中国(金华)网红垂钓大赛开幕式暨网红垂钓高峰论坛在婺城区举行,通过“互联网+体育”打响国赛,全面展示婺城新形象、新风貌和新成就,丰富体育竞技项目,激发广大垂钓爱好者“热爱垂钓、参与垂钓和发展垂钓”的热情,有力推动婺城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

  开幕式上,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二部主任、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秘书长苏宝生、婺城区委书记蔡艳致辞。婺城区领导黄国钧、张茹先、张璞、范锋鑫参加活动,来自机关部门、行业专家、垂钓网红及粉丝等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2019中国(金华)网红垂钓大赛系列活动是金华市政府举办的2019中国(金华)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开幕式、网红垂钓大赛高峰论坛、网红和大师垂钓大赛、直播嘉年华晚会等环节。目前,活动共邀请到垂钓网红大咖及国家级竞钓大师100名以上,粉丝累计达3000万;邀请全国知名媒体20余家到现场,其中国家级媒体15家;业内专家6名,通过此次活动保底引流粉丝关注度3000万以上,媒体覆盖曝光预计达2亿次以上。

  婺城地处浙江之心,是“一带一路”和长三角经济圈的重点城市,是浙江省第四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婺城是一个仙山婺水之乡,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十大宜居城市,素有浙中水乡的美誉,优质水资源丰富,全区有大小水库65座,山塘199座,水质居国内前列,是垂钓爱好者的天堂。

  蔡艳在致辞中说,为了进一步将婺城的文化优势,山水优势,物产丰饶优势和人民包容务实勤劳的优势,转化成为美好幸福生活,今年以来,婺城区重视“体育+”文章,壮大发展体育经济,开启“花满婺城幸福生活”休闲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金华半程马拉松赛、安地桂花节等20场赛事节会,20余万群众参与其中。

  蔡艳表示,婺城有“浙中硅谷”之称,是省第二大信息传输和交换枢纽,发展数字经济条件得天独厚。今年以来,婺城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双城”战略,区数字经济部门顺势而为,抢抓机遇,积极按照“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两化要求,积极做好“互联网+”文章,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探索新业态新动能、建设新未来新婺城,凝心聚力打造婺城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此次大赛,是一次规模空前、大师云集、星光熠熠的大赛,也是一次模式创新、跨界融合、助推发展的数字经济盛会。通过大赛,可有力推动“数字经济+特色旅游+体育+文化+农民增收”的跨界发展,传播“婺文化”,打响“婺品牌”。本次大赛必将成为婺城区数字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个极具里程碑意义的节点,推动婺城数字经济产业进一步走出金华、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