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务虚会上要求

创造性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婺城样板

2019-12-03 08:48: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日前,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务虚会。蔡艳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投身到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宏大事业中,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创造性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婺城样板。

  区领导杨寿根、徐妙芳、苏荣兵、黄斌、潘国东、陈旭辉、舒理成和区检察院检察长徐洪彬参加会议。会上,区纪委、区委改革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等19个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紧扣“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主题,结合各自部门单位实际,畅谈明年工作思路,并对“创造性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婺城样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举措。

  听取汇报后,蔡艳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点评,认为发言紧扣“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双城”战略和“六大幸福城”建设等中心工作,并紧密联系婺城”家服务”和“民情民访代办”等特色亮点工作,对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党委政府良好形象,体现了工作效能要求,体现了服务观念转变,体现了为民服务宗旨,为“创造性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婺城样板”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蔡艳要求,创造性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婺城样板,必须学懂弄通县域治理现代化的理念、目标、内涵、任务和方法。一是全域化,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全域覆盖;二是现代化,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实现“三步走”;三是制度化,把各方面制度和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体系化,落实落细县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五是智能化,探索智能化社会治理新模式;六是共治化,构建“党委统揽、政府主导、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大治理格局;七是过程化,保持工作连贯性和持续性;八是集成化,推进系统集成、功能集成;九是扁平化,强化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

  就如何创造性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婺城样板,蔡艳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有大开放。提升站位、目标高远,先行先试,不断探索;跳出婺城看婺城,对标先进,善于学习,为我所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容、方法、意义和理念,把“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所蕴含的治理思想,作为引领婺城改革创新,推进县域现代化治理的关键路径,推动政务服务迈向公共服务,形成系统集成、协同效力的整体效应;

  二要有大格局。始终做到大局在胸,始终站在历史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要拉长长板、厚植优势,补齐短板、破解堵点,更多运用项目化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亮点;要围绕中心大局,创设工作载体,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紧扣“六大幸福城”建设、“五朵金茶花”布局借势发力、善作善成;

  三要有大融合。积极探索资源整合,走出传统社会治理模式,大力推进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加强治理合力;要把握好县域治理现代化与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的关系、理顺管理与治理的关系、理顺被动治理与主动治理的关系,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促进本职工作与“双城”战略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