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启动

2019-12-13 08:44: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12月11日下午,婺城区召开二环西路提升改造座谈会,就解决工程落地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把脉问诊、精准施策。区领导黄国钧、王建中、杜建明、赵燕华,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沿线乡镇(街道)负责人,沿线苗木生产经营户等参加座谈。

  金华市二环西路承担了市区大货车主要通行压力,目前已经出现诸如龟裂、坑洞以及不均匀沉降等一系列病害,每年投入大中修的费用不在少数。为积极响应群众呼声,彻底整治二环西路婺城段道路问题,婺城区委、区政府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启动金华市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

  该工程北起二环西路下张家路口,南至宾虹西路,全长5.1公里,道路红线宽度80米。工程包含道路工程和景观绿色工程两部分内容。完成后,有利于加快形成城市交通新格局,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推动新老城区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在座谈会上,设计单位围绕设计理念、功能布局、特色亮点等对工程设计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区交通运输局、区交投集团对工程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区农业农村局就沿线苗木景观提升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沿线苗木生产经营户从婺城花卉苗木产业基础、景观提升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产业发展长期规划等角度出发,为打造景观大道畅所欲言。沿线乡镇街道、参会职能部门立足自身职责,为护航项目建设建言献策。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指出,二环西路是一条城市快速路,承担着婺城新城区通往主城区的重要交通任务;也是一条城市迎宾景观大道,展示着婺城城市面貌。经过多年服务,二环西路破损严重,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的流畅性及安全性,提升改造迫在眉睫。

  黄国钧强调,婺城是“中国茶花之乡”“中国桂花之乡”“中国苗木盆景之乡”,花卉苗木产业优势突出。二环西路沿线集聚了大量苗木生产经营户,是展示婺城花卉苗木产业的重要窗口。要集中精力、加大投入,充分发挥苗木生产经营户的积极性,和谐共建迎宾景观大道,走出一条富有婺城特色的二环西路提升改造之路;要研究制定符合婺城花卉苗木产业实际的政策,强化职能职责,提供精准服务,助力花卉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纵深推进“双城”战略提供新动力。

  推进二环西路提升改造步伐,黄国钧强调,要统一思想,抓紧成立整治办,专题协调推进工程各项工作进度;要突出重点,吸收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要强化措施,以乡镇街道为主,各执法部门全力配合,加大对违法建筑、无序停车点、违规广告牌、废弃电线杆、乱堆乱放的整治力度,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