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法援惠民生情暖农民工

婺城打出春节“无欠薪”组合拳

2020-01-07 08:59: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见习记者 徐美琴

  本报讯(记者张苑、见习记者徐美琴)“相关证件登记一下,我们将为你们提供法律援助。”1月2日,婺城区劳动监察大队办事大厅里,援助律师郑杰详细了解了张某某等10余人的集体讨薪诉求及案情后,当场提交婺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审核,得到受理回复后迅速与前来求助的农民工沟通相关程序。这让紧绷着脸的张某某等人长舒了一口气,纷纷互望,微微颔首。

  据悉,某置业公司将部分业务非法发包给徐某,徐某又雇佣了1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完成该项目。但项目完成后,徐某并没有如期给工人支付工资,并将之归因于项目的甲方置业公司还未结清项目款。辛辛苦苦干了这么久的活儿,却拿不到自己的血汗钱,眼看着就要过年了,这让张某某和他的工友们很是发愁。他们听说婺城区劳动监察大队要联合婺城区法律援助中心举办“法援惠民生情暖农民工”主题讨薪服务活动,便相约赶来求助。

  随后,又有刘某赶来咨询。据了解,某装饰公司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一次次地拖欠员工工资。从2019年5月至8月,整整四个月的业绩提成都没有如约发放给员工,累计金额达58万元。援助律师很快给出建议,该公司已严重违反了劳动合同法,刘某等人可以填写相关资料,申请劳动仲裁,维护自己该有的权益。

  “前两天,我刚被公司裁员了,公司的负责人说我当时签的是劳务合同,所以没有经济补偿的。”一个50多岁的大伯前来咨询。经过一番了解,原来该大伯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快四年了。援助律师表示,按法律上来说,公司应该和他签订的是劳动合同,而不是劳务合同,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甲方单方面终止合同,乙方享有一年一个月的经济补偿,按照合同签订的时间和终止合同时间计算,该公司应支付员工3个半月的工资。据大伯说,平时公司发放工资还是比较及时的。因此援助律师建议他先和公司进行调解,如调解无果再走法律程序。

  婺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及婺城区劳动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让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一同接待来访者,引导他们通过合理有效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力求快速解决讨薪难题,同步做好维权渠道的宣传,一起迎接“无欠薪”的欢喜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