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美好愿景 幸福生活

  婺城干部群众热议全会报告

2020-01-08 08:56: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汪胜 梁亚伟 邱琪 彭丽莎 戴翔

  婺城区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目标、拼搏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贡献力量。

  百姓热议幸福生活节节攀高

  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也是“美好生活幸福城”建设的题中之义。在日前召开的区委七届七次全会上,区委书记蔡艳所作的报告中频频出现的“幸福”这个词汇,像阳光一样洒进人们的心田,让人感到了民生的温度。

  “这次全会开得好,件件决策都跟咱老百姓有关,只要按照这个会议讲的内容来干,幸福日子肯定在眼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就是让老百姓的钱包更满、让婺城的环境更美、让老百姓的医疗教育等保障更加完善。”家住市区解放西路的杨德芳老人说。

  “此次全会,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情怀。以前,看病难、看病贵等困扰着很多家庭,如今,家门口就有优质医疗,更可喜的是,老百姓在乡镇卫生院也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我们还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定期上门进行检查,极大增进了百姓的健康福祉。”今年38岁的郑天赢是白龙桥镇白龙桥村村民,他亲身体验并见证了婺城区医疗保障的不断优化和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婺城各家卫生院,拉近了百姓与省市专家的距离,同时,婺城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15万多群众拥有了家庭医生。

  花甲之年的陈奶奶是个老戏迷。对她来说,左邻右舍能聚在一起看戏是非常遥远的记忆了:“以前看戏只有在过年时候,甚至还要到金华城里。如今党委政府好,经常送戏下乡,在家门口就可看到精彩的大戏,让我们过足了戏瘾!”。如今,随着婺城文化惠民活动的深入推进,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这样的“幸福”,百姓们经常都能感受到、享受到。

  “我是土生土长的罗店镇山下曹村人,这几年来村子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打心眼里高兴。作为普通村民,我也越来越觉得生活很幸福充实,政府件件实事都做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去年政府投资了300多万给我们村进行3A级旅游村创建,现在村里是一天一个样,又办了枇杷节,又举办了文艺晚会,游客来吃枇杷、买盆景,人气越来越旺。”山下曹村戴华杰说。

  另外,教育也是婺城百姓热议的重点。“学前教育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启蒙阶段,也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去年,区政府投入600多万元,改扩建成立琅琊镇第一幼儿园,改变了我们琅琊没有公立幼儿园的历史,2020年,全区乡镇中心幼儿园公办比例要达到100%,我觉得这对乡下的家长、适龄儿童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学前教育扩容提质,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琅琊镇第一幼儿园园长郑琤对报告中打造“优学婺城·幸福城”的内容印象深刻。

  “我在这里居住了10多年,见证了这里的变化,教育更强了,医疗更完善了,路更宽了,大型商超开业了,平安指数更高了,要是说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的好事,恐怕讲上几天也说不完,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们大伙住在这里放心、安心、舒心。”谈起如今的婺城新城区,老百姓纷纷表示。

  经济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社会经济的发展一直以来都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此次全会后,社会经济同样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其中就包括了乡村振兴。连日来,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大家谈想法,提建议。

  白沙源村村民吴隆兴说:“结合这一年来的生活变化,我觉得报告内容充实丰富,涉及领域方方面面,道出了我们百姓的心声。回望2019年,我真切感受到环境变美了,干部们工作更热心了,村民关系更和谐了。在全新的2020年,希望我们居住的村庄会更美,村民的口袋会更鼓,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周村村民周永寿说:“我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小卖铺老板。2019年,我们村举办了很多的文化活动,充实了精神生活。同时,我见到了许许多多的新面孔,他们慕名前来游玩,也为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此次全会的召开,让我信心更足了。我相信,未来的周村以及沙畈乡会打造出特色的产业经济,带领村民致富。”

  为了更好地向全村党员干部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这几天,雅畈二村党支部书记黄伟忙中偷闲,一有空就拿起全会报告认真学习。“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以婺文化为特色,传承保护好婺窑、婺剧、斗牛、剪纸等非遗文化,配合古子城开发建设、做好雅畈等古镇的保护开发,建好用好文化礼堂、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我觉得很暖心、很实在,道出了村民的心声,我们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尽管这些年来一直辗转各地建设施工,任职浙江金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徐文有,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家乡建设发展。虽说忙碌在项目建设一线,但一有空闲他就通过婺城发布等婺城本地融媒关注区委全会,并第一时间认真研读学习。“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打造‘婺州老味道、城市新品质’的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完善城市治理体系,这个工作思路非常务实,符合婺城实际,婺城高品质发展,就要这样干。”徐文有说,这几年婺城发展很快,江北老城有机更新,婺城新城区日新月异,作为婺城人倍感自豪,接下来,按照全会描绘的蓝图,在抓好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的基础上,加速“中部崛起”,加快“东部繁荣”,推进“西进开发”,助推“北部振兴”,“双城”战略定能落地成景,婺城图强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实现,婺城百姓的生活一定会更幸福。

  (记者汪胜梁亚伟邱琪彭丽莎戴翔)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