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斯玛特”荣膺婺城首家省创新型数字文化企业

2020-01-09 08:53: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近日,浙江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三批省创新型数字文化企业名单,浙江斯玛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选,成为2019年金华市唯一一家荣膺省创新型数字文化企业。

  作为一家专注于透明液晶显示屏研发制造的科技型企业,斯玛特在短短的五年时间里研发了一系列创新智能产品,在国内首创了透明液晶显示屏在公众空间的展览展示、传媒娱乐、科研教育、商业广告、家居装修等行业的全新应用。

  该公司董事长陆建斌说,公司开发“玻璃屏幕”始于2012年。那年他赴国外培训学习时,听说国外一家实验室开发出了一种神奇的“柔性智能膜”,很薄很透,贴在玻璃上居然能当屏幕用,他便来了兴趣。经过5年的潜心研究和技术沉淀,“玻璃屏幕”终于在2017年研发成功。经过测试,玻璃屏幕使用寿命在30000~50000个小时之间,而且可耐零下20度低温到零上70度高温,产品非常节能环保,耗电量只有“LED”产品的十分之一,市场前景运用领域非常广泛。随后,斯玛特还研发出了4个大类上百项应用:多功能智能触控屏、透明显示屏、透明展示柜、AR冰箱、透明电视机、智能美发镜、智能茶几餐桌、智能拼接屏、智能触控黑板、智能课桌等产品相继成功开发推向市场。目前,产品已在中国石油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美院、金华万达广场、金华电视台、金华监狱、国家电网金华供电营业厅、浙师大行知学院等单位得到了运用。

  据悉,本次遴选活动由省文改办主办、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组织开展。活动紧密结合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坚持“质”“量”并重,制定了详细遴选方案,提出创新型数字文化企业应具备行业引领能力、技术研发能力、融合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市场竞争能力等“五项能力”。

  在申报阶段,省文化产业促进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电子邮件、电话等多种途径,点对点积极动员;各市委宣传部组织辖区内文化企业参与申报,申报进展情况做到每日一汇总,并根据实时数据做好针对性动员。全省共有162家文化企业申报创新型数字文化企业遴选活动,其中符合规范的有效数据89家。申报活动结束后,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会同浙朵云文化产业大数据平台,按照遴选活动设置的创新能力、研发投入、营业收入、盈利水平、管理能力、社会责任能力等基本条件,择优筛选出符合相关条件的30家企业进入创新型数字文化企业路演遴选环节。

  根据省文改办要求,下一步,各级宣传部门、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行政部门要采取品牌宣传、政策扶持、培训指导、跟踪服务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型数字文化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帮助企业继续发挥内容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集成创新优势,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文化产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的引领示范效应,为我省加快打造万亿级文化产业,建设数字经济强省和文化浙江做出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