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我市代表委员建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振民企信心加快产业转型

2020-01-14 11:05:0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胡睿哲 黄晓华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胡睿哲、黄晓华)上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对于浙江的民营企业家来说,这一利好更加切近。这两天,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在审议的《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成为对中央政策的最好回应。如何最大化释放政策红利,更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此次省两会代表、委员重点关注的话题。

  “条例明确了企业融资、保障措施、规范健康发展等事关民营企业切身利益的内容,重在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省人大代表葛炳灶对《条例(草案)》的通过实施十分期待,认为它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期间,大家形成了强烈的共识:对浙江来说,民营经济是最大特色、最大优势和最大资源。依法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能有效提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面对复杂形势的信心,从而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正如葛炳灶所言,这部条例将为浙江广大民营企业注入强心剂,这是今年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的一致看法。在省政协委员陈校波今年提交的三个提案中,“振兴实体经济”被放在最突出的位置。他认为,引进创新人才和盘活土地利用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两大关键举措。“让人才们感受到金华求贤若渴,让企业在实实在在的政策中收获红利。”陈校波说,有政策法规的保障,大家就更有信心把金华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省人大代表徐永安格外关注发展环境的变化。在他看来,敢于创业、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非常重要,这是有效应对形势不确定性的一种必备条件。希望通过这部法规的实施,精准甄别谁在投机取巧、恶性竞争,谁在合法经营、真心实干,推动形成更加公平、宽容的环境,让民营企业家放下后顾之忧,对暂时遇到瓶颈的民营企业不“一棒打死”,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更透明、赛场更公平、舞台更宽广。

  省政协委员范渊一直致力数字经济领域的探索。在全省全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热潮中,金华既是互联网大市,也有不错的制造业基础。“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产业转型中,金华的民营企业将大有可为,金华的数字经济将大有前景。”范渊认为,要顺利实现产业转型,首要的是企业家有信心,敢于在企业长远规划上下苦功、狠投资。在他看来,此次立法对增强民营企业活力、参与民营企业改革、推动民营企业上市等,都有极大的促进意义。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