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我市争创17个美丽城镇省样板

  力争三年内省样板总数达51个

2020-01-14 10:42:2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徐朝晖

  本报消息(记者徐朝晖)1月9日记者从市美丽城镇办获悉,全省2020年度169个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正式公布,我市佛堂、孝顺、游埠等17个城镇入选榜单,力争用一年左右时间打造成“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美丽城镇样板。

  此次我省公布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旨在扎实推进“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力争到2020年底有100个城镇率先建成省级样板,推动全省千镇美丽,不断提升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水平。

  我市将用三年时间奋力争创118个美丽城镇,建成51个省级样板。其中,17个小城镇在2020年争创省级样板,24个小城镇争创市级样板。

  我市首批争创省美丽城镇样板的17个城镇涉及四大类型,覆盖所有县(市、区),分别为婺城区文旅特色型(2个):雅畈镇、安地镇;金东区都市节点型(2个):孝顺镇、傅村镇;兰溪市县域副中心型(1个):游埠镇;东阳市文旅特色型(2个):城东街道、湖溪镇;永康市工业特色型(1个):龙山镇;义乌市都市节点型(2个):佛堂镇、苏溪镇;浦江县文旅特色型(2个):郑宅镇、虞宅乡;武义县文旅特色型(3个):柳城畲族镇、桃溪镇、履坦镇;磐安县县域副中心型(1个):尖山镇;文旅特色型(1个):云山村。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均已组建工作专班,制订行动计划,结合实际进行认真谋划,其中9个县(市、区)已完成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初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