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你点我送”,婺城推出“不接触配送服务”

2020-02-07 09:02: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田双双 傅伟炎 苏晓捷 徐美琴

  见习记者田双双摄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因此,很多市民乐于宅在家中,但一日三餐、生活用品的需求免不了,在网上下单,由电商提供即时配送服务成为不少人选择。“无接触式购买”、“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式取货”成为疫情期间婺城便民服务的新举措。

  网上销售 市民居家点单

  2月5日上午10时左右,婺城电商企业“虾笨鲜生”的派送员老范带着头盔、口罩,“全副武装”开着配送车来到市区老县府大院,将小区住户张女士在“虾笨鲜生”APP平台采购的生鲜食材放在了传达室的指定区域,随后拨打电话通知她前来领取。

  “公司规定,只要出工就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公司很注意防护,员工每天上下班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健康才能上岗,并对配送车、配送箱进行消毒。”交谈中,老范让记者放心,他已经“全副武装”了。他说,从正月初四正常上班开始,平均每天都要接80多单,比平常日子增加了一倍的业务量。“你看,又有客户来催了,必须抓紧配送。”说话间,老范的手机响起,他又行色匆匆地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院落楼宇。

  过了一会儿,住户张女士就下楼来到小区传达室,兴冲冲地取走了订购的食材。张女士说:“平时也喜欢到超市购物,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尽量多宅在家里,少出门走动,能不出小区买到新鲜、品质好、价格也实惠的生鲜食材,真的很暖心、很方便。”

  “虾笨鲜生”平台由金华虾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是婺城本土培育的一家电商企业。公司在白龙桥等地拥有三个大型配送中心,主打蔬菜、水果、肉类、生鲜和调味料等网上销售及配送等业务,目前公司自主开发的“虾笨鲜生”APP拥有注册用户6万人。

  足不出户 生活物资上门

  2月5日下午,在市区绿城御园门口也出现了一支特殊的“运输小分队”,中洋生鲜将市民订购的一车生鲜菜蔬准时送达,随后接到通知的市民就可以按照清单在消毒的货架上,领走自己点的蔬菜。

  配送现场,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也当起了临时“搬运工”,帮忙把一袋袋物资放到小区门口已消毒的货架上。整个过程简单高效有序,减少了人员接触。当天下午,共完成3个点位的配送。

  据了解,本次“你点我送”集中配送便民服务范围涵盖了生鲜食品、米、面、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接触。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协调,中洋生鲜、百食百鲜、窝里宅、福泰隆、喜乐多等单位承接了配送服务,为市民采购物资提供了多样选择。市民只需提前一天进行电话预约或通过指定手机APP进行点单,告知居住地址和所需物资,配送商就会定时将所需物资送到社区、小区门口,广大市民可以安安心心“宅”在家。

  助农服务 邮政配送到家

  日前,婺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浙中在线·浙中优选、中国邮政极速鲜、喜乐品牌策划联合发起了“战役情·助农户”菜篮子农产品公益助销活动。蔬菜商户们的蔬菜经农业农村局的专业人员检测之后,由邮政工作人员按标准以快递方式进行装箱打包,根据顾客下单地址逐一配送到居民家中。

  家住工商公寓的王先生一收到包裹就迫不及待地开了箱。“这蔬菜好新鲜啊,叶子上还有露珠呢。服务好,价格不贵,品质又好,不用出门就能买到菜,你们这是为我们老百姓做好事啊!”王先生对此服务表示满意,对着邮递人员连连道谢。

  “菜篮子”连着两端,一端是饭桌,一端是田间地头,受疫情影响,最大的问题便是运输,如何打通两端中间的供应链是当前最急切的事情。为此,婺城区切实为本地农产品销售解决燃煤之急,通过邮政“极速鲜”渠道,将每日清晨新鲜采摘的蔬菜送到市民家中,让市民在家“吃得放心,宅得安心”。

  有蔬菜配送上门需求的市民可以提前一天在“邮乐网”和“浙中优选”两个平台上下单,蔬菜将会在次日清晨采摘,并由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进行每日现场检测,通过邮政“极速鲜”配送到家。

  (记者傅伟炎、苏晓捷、徐美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