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既助农增收又助企复工更方便居民宅家生活

婺城开启农产品销售帮扶计划

2020-02-14 10:04:1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周朗明 吴潮宏

  本报消息(记者周朗明\吴潮宏/摄)2月12日上午,一车刚采摘的本地蔬菜送到金华力扬五金制造有限公司食堂。“企业复工后,员工已陆续回到岗位,食堂也正常营业。在获悉本地菜农有大量蔬菜销售后,我们马上通过相关渠道采购了一批。”公司负责食堂运营的戴小明说。

  为促进农产品销售,婺城区农业农村局通过农民信箱等渠道,对全区规模以上基地进行摸排。在掌握区内农产品销售及近期产量情况后,迅速整合社会资源,推出了农产品销售帮扶计划。

  “感谢社会各界及时帮扶,现在鸭蛋库存压力已经明显减轻。”昨天,金华金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冯伟峰说起婺城区推出的农产品销售帮扶计划,连连表示感谢。

  金婺农业现存栏蛋鸭10万只,每天产蛋达6吨。疫情发生以来,受交通管制和批发市场歇业影响,公司鸭蛋库存数直线上升,最高时达60吨。“一边是越存越多的鸭蛋,一边是直线上升的饲养成本,压力真的很大。”冯伟峰说,“幸好区农业农村局推出农产品销售帮扶计划,帮我们多渠道打开了销路。”

  首先列入农产品销售帮扶计划的是“菜篮子公益助农活动”,先期主要帮农户卖蔬菜。随着活动的深入,近日又推出“战疫情·网上农交会”,将商品类目扩展到猪肉、水果、禽蛋等,既助农增收又助企复工,更方便了居民宅家生活。

  金华市挺美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帮扶计划的受益者。2012年,该公司投资5000万元在白龙桥镇上邵村建设海鲜菇种植基地。此次疫情一度造成该公司30多吨产品积压,在相关部门的牵线下,许多企事业单位食堂都向基地定向采购,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自2月4日推出农产品销售帮扶计划以来,已累计线上销售农产品5731份,线下配送523份,销售蔬菜、禽蛋、鲜肉共计1.5万公斤,帮助农户对接企业、政府部门销售农产品20余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