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123”工作法跑出企业复工“加速度”

2020-02-21 08:46: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通讯员 曹佳慧 范静倩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通讯员曹佳慧、范静倩)为了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速度,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近日,罗店镇党委深化“三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以行之有效的“123”工作法,与全镇企业共渡难关,助推企业分批有序复工复产。

  “现在复工复产还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出来。”2月18日,罗店镇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前往浙江康力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金华市互感器有限公司等镇域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了解到企业主存在物流运输困难与口罩缺口后,一行人集思广益,为企业主优选资源渠道以供选择。

  这只是罗店防疫复工两手抓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罗店镇联企干部深入各镇域企业,全方位指导疫情防控方案、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等工作,以“1套流程”规范企业复工之路,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实际难题。

  同时,罗店镇以“2支队伍”保障防疫复工齐步推进。一边成立企业复工备案服务小分队,动员十多名党员干部与企办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开展企业复工备案工作。按照即报即备案的原则,简化流程,全速加快企业复工进程。一边成立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按照“1+5”模式组建联企干部、镇企办工作人员、卫生院、北高峰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组成的服务小分队,开展“政策帮宣、事务帮跑、问题帮解、物资帮购”的多样服务,对企业的诉求“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

  与此同时,罗店镇以“3个方案”助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因疫情防控需要,罗店镇各村卡口对村庄进出人员仍实行严格管控。为助推企业恢复生产,罗店镇组织1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卡口值班值守,通过卡口快速核对方案,确认企业员工名单,方便企业员工正常上下班;针对外地返乡务工人员,罗店镇还第一时间梳理清单,制定员工快速通行方案,使得租住在村的外地人员可以凭临时通行证和身份证,经测温后通过卡口,有效解决了企业员工通勤问题。

  此外,罗店镇及时制定交通快速畅通方案,第一时间撤除智者街十四中卡点和迎宾大道尖峰路口卡点等主干道卡口,使得卡口设置更加科学合理,人流、物流更加高效畅通,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的交通保障。

  下一步,罗店镇党委政府将持续落实复工后的监管责任。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助推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