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打造返乡员工“回家”温暖旅程

2020-02-21 08:48: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唐艳霞 蔡阳彪

  为迎接外省员工平安顺利归来,连日来,婺城区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派出三位局长带队分赴云贵川接企业员工回家。

  2月19日云南组

  夜幕降临,云南省富源县新恒邦酒店里,100多名返婺复工人员纷纷安顿下来。崔茂林一家人在酒店整洁的房间里,关上门,亮起灯,摘下了口罩,母亲端了热水给孩子洗脚,丈夫给妻子递上一杯热水,絮叨着明日启程远行的事。

  就在当天下午,他们在婺城区服务企业员工返岗专班赴云南组的安排和带领下,乘坐大巴从十八连山镇出发来到了县城。还有十几个老乡住得偏远,交通又不便利,婺城工作人员就在当地联系了专车前往接送。听酒店的服务生说,一早,婺城来的工作人员就挨个儿检查了这些预定房间的配备和厨房的卫生,确定了第二日早餐的菜单。这一路,让大伙儿都感觉到了家一般的温暖。20日上午,他们就要乘坐G1376次婺城返岗专列,从富源老家前往婺城新家,踏上拼搏奋斗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征程。

  这两年,补羊村里1400多口人,700多人都外出打工了。村民们赚了钱,回家盖了新房子。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其实,企业招工急,员工更急。可是,如果自行返程,几千里长途,不知道一路上是否交通顺畅,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多,组团乘坐大巴又太疲劳,好在赶上了这趟婺城返岗专列。

  此次“云南—婺城”返岗专列设昆明、曲靖、富源三个集中上车点。本着“三服务·婺城家服务”理念,组长胡霞亮将一组八人分成三组,分别负责三个站点的乘车服务,并与当地火车站联系,提前到相应站点进行踩点。由于上车人数多,车站仅有一台安检设备,且列车仅在富源北站停留2分钟,加之考虑尽量减少车厢内人员流动,服务小组对乘车流程、各环节操作时间点做了周密的设计和安排。乘车人员按照前往的婺城乡镇、企业进行编组排队,划定车厢和上车车厢号,每个车厢分两组分别从前后车门同时登车,按从中间到两头的顺序依次入座。专列到达金华站后,返婺复工人员将按照此序列出站,由相应乡镇、企业等待在车站外的大巴接回。

  2月19日贵州组

  “都快出发了,我们的健康证还没有办出来。”当天上午,贵州省六盘山某地区的返婺复工人员着急地向工作组人员反映他们的困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他们与当地人社部门协调,解决问题。

  根据要求,返婺复工人员需要办理健康证,才能顺利返回,但在出发之际却遇到了部分人员无法办理健康证的问题。

  “这个地区一共有13位返婺复工人员,如果此次无法将健康证办出来,那他们就回不来了。”此次参加赴贵州招工工作的婺城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曹益良告诉记者,原来,健康证要到第二天才能办出来,但是人员集中时间为第二天早上9点,没有办理健康证的这13位返婺复工人员将无法登上回到金华的列车。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随即联系当地人社部门与卫生院,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将13位返婺复工人员的体检工作提前完成,顺利办好了健康证。

  除了健康证问题,部分人员还遇到无法出村的情况。贵阳市宅吉乡某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行了封闭性管理,人员一律不得进出,其中就有4位贵州籍返婺复工人员。为了让他们能顺利回到金华,招工工作组积极与人社部门和当地乡镇进行协调,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为他们办理好通行证。“真的很感谢婺城区招工组的工作人员,他们不仅来接我们回金华,还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其中一名返婺复工人员说道,这几天下来,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婺城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今后,一定会积极工作,为婺城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张苑、唐艳霞、蔡阳彪)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