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红十字会交出爱心防疫“明白账”

2020-03-05 08:52: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本报讯(记者张苑)3月3日,白龙桥商会负责人来到婺城区红十字会,确认刚刚打款的24万元捐款是否已经到账。经过账户核对和意向确认,婺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邱苗涵,为商会开具了发票,并发放了捐赠证书。此前,白龙桥商会已向婺城区红十字会捐款95.6万元。这些无定向捐赠意向的款项经过规定的流程,将全部用于婺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捐赠款的使用将由婺城区红十字会牵头,与区财政局、审计局、卫健局进行会商,确定采购清单并根据《关于婺城区接受新冠疫情防控社会捐助款物使用的管理办法》的规定在《今日婺城》及婺城区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予以签订合同并进行采购。

  婺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防疫物资的接收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捐赠人提前进行联系的,建议其对采购的捐赠物资先拍照或发资料由在专班的工作人员进行确认,以明确是否需要购买,避免捐赠人浪费。接收过来以后,有采购凭证的,予以开具捐赠发票。而后统一交由区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并做好发放工作的监督反馈工作。

  现有捐赠途径三种,银行转账、二维码扫码、现金捐款。捐赠款物在《今日婺城》上每日公示,微信公众号上平均七天一公示。针对有些年纪较大的居民不清楚捐款途径,为方便群众少跑路,工作人员还主动服务,大额的进行上门收取并当场开具发票,小额的引导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二维码捐款,并记录捐赠人信息,及时向社会各界交出“明白账”和“放心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