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全区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要求

拼争抢创攻难关 一天一刻不耽搁

2020-03-09 08:51: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周垚) 3月6日下午,婺城区召开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2020年度目标任务,部署下步工作计划,推进年度任务全面完成。

  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强调,农村建设用地复垦是婺城谋划长远发展、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推动婺城“双城”战略落地成景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职责,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拼争抢创,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全力夺取今年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工作的全面胜利。区领导杜建明、唐剑刚参加会议。

  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工作动员部署会是婺城区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力争“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第一个全区性专项工作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婺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竹马乡、琅琊镇、蒋堂镇主要负责人上台作了表态发言。

  黄国钧指出,中央、省市十分重视土地合理利用和耕地保护工作,农村建设用地复垦既拓空间又促发展,事关乡村振兴、城市发展,是一项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现实有需求的系统性任务,是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当前,婺城正处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推进浙中崛起、金华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以及新一轮逆周期调节等重大发展机遇交汇期,推进农村建设用地复垦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任务不等人。要以农村建设用地复垦为契机,培养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立足早、立足快、立足好,攻坚克难、行动至上,切实破解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难题,牢牢抓住战略机遇,推动婺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国钧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抓落实,理清理顺责任体系。明确乡镇主体责任,实行乡镇主要领导负责制、工作包干制,要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集中精力抓实抓细,进一步把责任、任务压实到最基层。相关部门要优化办事环节,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做好规划指导工作,绝不允许有一天一刻的耽搁。

  二要形成氛围抓落实,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农村建设用地复垦政策力度大,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政策、把握政策、落实政策,确保政策标准不走样。要建立专项通报机制,各乡镇要比进度、赛成绩,及时总结工作,研究问题,真正营造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三要督导考核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农村建设用地复垦时间紧、任务重,要强化监管效应,建立每月工作通报机制,以制度形成工作倒逼,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如期高质完成复垦任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