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黄锦朝在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着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 全面提升防控防治水平

2020-03-27 15:46:4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杨林聪

  本报消息(记者杨林聪)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率队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完善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应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参加调研。

  在市中心医院,黄锦朝深入门诊门厅、感染科院区等点位,详细了解接诊处置流程、隔离病房运行以及医院提升改造思路,他还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了8名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我市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他指出,疫情面前,我市的广大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勇挑重担,和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更是积极请战、逆行出征,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大家在前线安心工作,做好自身防护,盼望大家早日凯旋。

  在听取了市本级相关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黄锦朝要求,要从精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积极向好,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发生逆转,要按照市委常委会部署的“该紧的紧到位、该放的放到位”,坚决守住“大门”和“小门”,做好全流程管理工作闭环。

  黄锦朝强调,要从优从快提升医疗防治水平。要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配强配足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健全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堵上漏洞,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基层医疗服务体系。

  黄锦朝强调,要从严从实完善依法防控举措。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方式,依法防控疫情,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推动法律规定的全面落实,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法治精神,体现法治理念,获得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