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西郊两“新村”启动腾空拆除

2020-03-30 08:53: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本报讯(记者唐艳霞)3月25日晚上,在婺城区会议中心,100多位党员干部齐聚,部署西郊两个“新村”腾空拆除工作。在全区干部大会结束后,高铁新城指挥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奋勇拼搏、全速奔跑的姿态,快速启动西郊两个“新村”腾空拆除工作,吹响2020年首个全区工作冲锋号。婺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高铁新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吴见孙参加会议。

  西郊两个“新村”腾空拆除工作,是高铁新城开发建设的重点工作。去年5月份,婺城区启动了西郊四个老村和两个“新村”的征迁工作,抽调了部分机关和乡镇干部,组建了15个征迁攻坚组。全体征迁干部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作风,创造了“历时42天,签约99.48%”的婺城征迁新速度,完成了四个老村和两个“新村”569户的签约工作。

  “速则乘机,迟则生变”,在全国本土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公告以及婺城区第10号指挥长令发布后,婺城区第一时间启动西郊两个“新村”腾空拆除,打响平台拓展第一枪。动员会详细介绍了下一步西郊两个“新村”腾空拆除工作的时间节点、奖励政策、推进步骤,全面动员西郊村党员干部、企业家、“两代表一委员”率先腾空拆除。同时,通报各组签约后续工作情况,部署西郊老年人安置计划,给后续征迁工作明确方向和计划。

  会议要求各相关人员要抓紧熟悉情况、进入角色,熟悉掌握各组具体情况,为进村入户工作打好基础;认真分析研判,精准施策,迅速启动安置房的分配,进一步推动两个“新村”的腾空、拆除;继续挂图作战,比拼赶超,努力做到政策清晰、情况清楚、应对有策、腾空有力;相互配合,通力协作,为高铁新城开发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