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推进

2020-03-26 09:27: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本报讯(记者朱慧敏)“来,先把体温量一量。”日前,记者在婺城区雅畈镇雅新西街道路整治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排队登记,测量体温后再有序进入施工现场。

  “我们这个项目已经正式复工了,目前工地上有16名员工。”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趁着这几天天气好,我们正加快进度,赶之前因疫情耽误的工期。”

  雅畈镇是婺城首批争创省级美丽城镇建设的乡镇之一。目前,雅东街整治改造工程、雅新西街道路整治改造工程等项目都已正式复工(开工)。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决策部署,近日,婺城区美丽城镇办各专业组成员奔赴各个乡镇一线,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项目建设指导,扎实有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复工(开工)。

  安地镇美丽城镇建设各项目也已陆续开工。其中,位于蒋里村的蒋宝贤故居项目已在2月28日复工,屋面的瓦片已经更换完毕,木工师傅们正忙着对木质建筑进行修缮。位于七间屋村的村民还自发组织了一支施工队伍,分批上山,翻修起了村边山上一条被当地人称为“红军古道”的七舍古道。

  今年是美丽城镇的开启之年,为进一步做好乡镇美丽城镇建设指导工作,婺城区美丽城镇办专题学习了省美丽城镇办组织的“美丽城镇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美丽城镇建设要坚持‘全域系统、动态成长’思想观念,今年我们将在实地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五美’,突出‘十个一’,详细列出各乡镇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库、时间表,并逐一落实。”此外,区美丽城镇办还将继续推进集镇面貌整治工作,促进环境提挡升级,并通过监管执法和长效管理,持续整治乱象,提升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