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助企红盟队”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4 09:10: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汪胜 通讯员 廖雪芳 何程炜

  “麻警官,我们早就接到订单了,但一直买不到口罩,没法复工。”日前,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干警麻必荣到辖区一家企业走访时,企业负责人忧心忡忡地说。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越来越多的外地员工返回婺城,有的企业存在口罩缺口,很多工人无法进入车间生产,导致企业无法顺利开工,接到的订单也就无法及时交付。口罩难求变成了企业开工复工的重要难题。

  作为婺城区“助企红盟队”的一员,又是一名共产党员,麻必荣一刻也不马虎,第一时间同辖区内生产口罩的一家工厂联系,在保证供应的情况下帮助该企业调配了一批口罩,很快解决了困扰企业的“老大难”问题。

  早在2月14日,婺城区委政法委就率先牵头下发了《关于婺城区政法系统应对疫情服务企业十条措施》,指导婺城政法各单位精准施策,积极作为,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组织网格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红色力量成立“助企红盟队”,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太开心了,没想到我居然在这里找到了工作!”这几天,来自湖北阳新县的张召望一直沉浸在喜悦中。他怎么也没想到,在解除隔离的当天下午,就被顺利接到企业主涂振江的厂里上班。而这份工作,是张召望在婺城集中隔离点隔离时找到的。

  隔离期间,张召望就开始为生计发愁了。“我的隔离日期快到了,但我在婺城没有房子,工作也还没着落,解除隔离后不知道干什么。”与此同时,同在该隔离点接受观察的企业主涂振江却为企业面临的招工难心事重重。

  婺城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黄勇了解情况后,迅速当起“红娘”,为双方牵线搭桥并当即促成了张召望到涂振江厂里上班。黄勇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服务群众是我的职责。”有了第一次当“红娘”的成功经验后,婺城区委政法委前移服务关口,及时登记入住隔离人员招工及应聘需求,并定期在隔离微信群发布,力争最大化发挥隔离点作用,助力解决企业用工“两难”问题。

  “这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现场实测下载速度达到600M/秒,相当于6000M的宽带。”日前,在金华婺城区万里扬齿轮二分厂,万里扬信息化金华办事处主任汪猛拿着手机,与上线的5G运行平台进行连接调试。这是金华市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应用工业机器人等5G与工业互联网技术,大幅提升运营效率。

  在此之前,婺城区白龙桥镇就与移动婺城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在了解到万里扬在智能制造方面的生产需求后,由党员干部、网格员组成的“白龙马”红盟突击队第一时间与万里扬“家服务助企队·红齿轮突击队”、移动婺城分公司取得联系,第一时间促成金华市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的信号落地,为IPV6协议的应用做好铺垫。

  基础网络的布局,完成了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打造,为万里扬的智能制造平台建设打开局面。接下来,万里扬还将完成信息化收集、展示和交互平台的搭建升级等工作,进一步扩大智能制造的升级范围,在9月底前完成首个智能制造生产线的试点建设工作。

  据了解,为了深化“三服务·婺城家服务”活动,婺城区委政法委还将“民情民访”代办站前移至镇街、村社卡点,推行企业复工咨询代办业务,切实打通返工返岗人员回企“最后一纳米”。截至目前,已通过卡点受理、安排用工4000余人。

  (记者汪胜、通讯员廖雪芳、何程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