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青年教师读书写文“云分享”

2020-03-24 09:11: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通讯员 徐婷 陈玉梅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通讯员徐婷、陈玉梅)在婺城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的这段时间,来自白龙桥镇中心小学、长山小学以及白龙桥第二小学的三位校长现身说法,通过网络一同为白龙桥小学教育集团的青年教师们献上了一场“云上”精神盛宴。

  “读读书,写写文,让咱的生活文化满满;谈谈琴,说说爱,让咱的教育诗意满满。”分享会一开始,来自白龙桥镇中心小学的邢丽君校长与青年教师们聊到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聊到了阅读与写作的目的及意义,更将自身成长中那些独一无二的经验和感悟无私地分享给了青年教师们。她建议青年教师们要多思考、勤记录,学会整理思路,鼓励青年教师们实践出真“智”。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随后,来自长山小学的郭建君校长和白龙桥第二小学的徐奖金校长都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教学建议。徐奖金校长还借用一棵生长在肥沃土地上枝繁叶茂的大树形象,细致地指导青年教师们该如何运用引言、摘要、标题、关键词、结论、参考文献等元素去打磨一篇论文。

  “我们要赶紧行动起来,不断缩小与名师的差距,促进自身教学水平的提高与素质教育的均衡发展。” “做一名爱读书的教师,带领我们的孩子一起读书,这才是教育应有的模样。”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受益于三位校长的启发,青年教师们也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感触和收获。

  盛宴已经结束,教师们的“修行之路”却刚刚开始。这个三月,虽有乌云遇皎月,但教师们的笔就像是一台色彩丰富的影像机,将书中每个难忘瞬间一一记录。今后,婺城青年教师们还将继续通过阅读沉淀自己,摒弃不足、深挖优势,不断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立足生动有趣的智慧课堂,坚持结出一路书香的素质教育硕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