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领导来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31 08:55: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3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巧娟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婺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婺城区领导朱利群、章旭升、吴冠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城北街道郑岗山社区。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应急物资储备不足、信息数据滞后、智能管控乏力等问题与困难,郑岗山社区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值守任务,在积极引导居民科学防控的同时,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提供温情服务。调研组集思广益、科学研判,肯定了一线干部的担当奉献,将相关建议认真记录在册。

  “这里的外来务工人员都来自哪里?村里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有哪些难处?”随后,在白龙桥镇叶店村,调研组一行走进监控室,实地察看各主要交通路口的管控情况,并仔细听取出租房屋智能化管理工作介绍。作为白龙桥镇集镇中心,叶店村商贸交易往来频繁,不少路口随着形势变化已经解封,但党员干部依旧守好小门打巷战,整合资源织密防控网,调研组对叶店村“人防+技防”的科学管理模式表示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副区长吴冠频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区府办、区文旅体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践作交流发言。

  董巧娟对婺城区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鼓励各部门继续研究梳理,补齐短板、打通堵点,推动疫情后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提高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婺城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组建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协同配合作战的基层防控体系,做到了信息通报“零时差”、疫情防控“零死角”、物资调配“零障碍”,打响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战役”,随后,又坚持“两手抓两战赢”,先后出台六条意见、组建“家服务助企团”与“返岗务工专列”,积极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成功将婺城防疫的特色亮点推广至全省,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婺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绩来之不易,全面复工复产后依旧不能放松警惕。要持续巩固成果,抓住关键环节、重点区域,精准管控、协同配合;要及时总结提炼疫情中使用“健康码”“五色图”等好经验、好做法,利用网格员等联防联控力量,发挥好基层社会治理作用;要正视问题与不足,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完善,既解决好当下突出问题,又谋划好今后的长远发展;要树立法制为先的理念,积极填补现实工作与法律法规相脱节、尚空白的领域,推动精准防控,提高依法防治水平;要继续以高度统一、高速运转、高效执行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的指令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向历史和人民交出高分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