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委员名片】马钢锋晟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扎根实业做表率 尽心履职助发展

2020-04-19 09:21: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真情故事】马钢锋是婺城区三届、四届政协委员。作为一名企业界的政协委员,他始终把做好实业作为已任,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带动作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挑战。马钢锋带领晟民建设,始终坚持“每建必优”的理念,立足金华开拓省内外建筑市场,实现了逆流而上逆势飞扬,每年经营业务持续稳步上升,年纳税已超千万。

  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马钢锋始终不忘政协委员的职责。他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借助委员提案为民发声,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在“一村一委员”工作中,他多次赴联系村罗店镇里宅村实地调研地质灾害发生情况,认真撰写提案,推动地质灾害点治理。塔石乡银岭村林海莽莽,泉水潺潺,拥有素有“小九寨沟”之称的梨树源峡谷,生态优势明显,但是集体经济薄弱。去年,他联系该村后,依托自身企业资源,带领设计团队实地踏勘,因地制宜策划乡村旅游开发方案,并不断为之奔走呼吁,助推乡村振兴。去年5月,他还为银岭村老年协会的老人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品,让深山中的老人感受到温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钢锋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在防疫工作中贡献着力量。一方面,他认真部署复工、抗疫工作,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并前往工程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执勤点,为工作人员送上防疫物资;另一方面,以公司名义向金华市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向东阳市红十字会捐款6万元,向金华东阳商会捐款3千元,还在公司微信群里发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献爱心”活动,筹集善款捐赠抗击疫情一线,诠释着政协委员的情怀担当。

  心系百姓甘与苦,一枝一叶总关情。马钢锋在走访基层过程中发现,各乡镇环境面貌在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焕然一新,但后续维护没有跟上。如何做好小城镇整治的后半篇文章,成了他今年区“两会”提案的主题。(记者马晓芬)

  【履职感言】我要立足职责,尽心履职,积极为基层反映社情民意,为社会发展贡献良策,为地方经济建设尽绵薄之力。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推动发展的大潮中,汇聚起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强大力量,助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