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传播优质声音 搭建沟通桥梁

2020-04-19 09:22: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委员名片】郑涓金华广播电视总台视听节目中心主任,金华市红十字会形象大使

  【真情故事】郑涓是婺城区四届政协委员,作为传媒界的政协委员,她在做深做实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己的好声音,为婺城百姓传递精神食粮。

  2019年对于郑涓来说,是特别的一年。她从金华电视台广告中心副主任、融媒体中心营销部主任转变为金华广播电视总台视听节目中心主任。身份和角色的变化,让她又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

  这一年来,郑涓在完成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基于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她参与了金华市发展大会、金华两会、婺商大会等大型活动的主持。此外,作为金华市红十字会形象大使,郑涓深入基层、深入乡村等地,为不同的群体带去“好声音”。

  农村文化礼堂是农村“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是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保障。但目前,婺城区众多文化礼堂存在着利用率不高、社会综合水平不高、活动场地不足等问题,制约着农村文化的发展。就如何让文化礼堂“活”起来,结合媒体人的优势,郑涓建议: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邀请法律、农业、医疗、交通、音乐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为不同的群体分享专业而有趣的知识。同时,针对农村文化礼堂的现状,争取送上更多的文艺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开发文化礼堂的旅游资源,让农村的优秀文化得以发扬光大;大力推进现代化技术,进行“乡村淘”建设,为农民提供网络代购、农产品代销;充分运用乡贤这份宝贵资源,为村民带去前沿、时尚的文化力量。(记者彭丽莎)

  【履职感言】:作为一名媒体人,努力成为“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用自己的声音,传播正能量,为婺城百姓传送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