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婺城再次开启融媒体“两会”报道

2020-04-19 10:07: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戴嘉明

  本报讯(记者戴嘉明)昨日下午,婺城区“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再次组建“婺城融媒体”宣传报道团队。报纸、微信、客户端齐上阵,图解、vlog、小视频齐发力,专题、花絮、访谈齐展现;最新的“两会”动态、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解读、代表委员履职风采、2020年工作重点……您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两会”期间,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将全方位开展融合报道,力将“两会”现场立体化、多角度呈现,为广大读者提供有热度、有深度、有特色的“两会”报道,讲好婺城故事,以多种形式传播“两会”好声音。一年一度的“两会”报道,不仅新闻媒体十分重视,老百姓们也非常关注。为了让老百姓能够在第一时间全面准确了解报告内容,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提前备战,在“两会”开始前,提前谋划部署新闻报道,明确各自职责,在第一时间下基层采写了《百姓热议两会》的报道,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为“两会”预热。

  同时,在深化报纸版面内容的同时,融媒体团队还将精心制作“两会”图文解析,对《政府工作报告》作可视化解读,让读者能对过去一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对今年发展的目标举措,有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此外,为了迎合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视频团队持续发力,制作短视频、vlog,用一分钟的时间,带领大家看“两会”。

  今年“两会”,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委员带来了不少好点子,融媒体团队通过采访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倾听他们的故事和精彩案例。此外,在“两会”会客厅访谈节目中,融媒体团队通过邀请代表委员当嘉宾现场对话的方式,对嘉宾进行深度访谈。代表委员们都围绕自己熟悉领域的热门话题,从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民生重点项目等方面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使观众能够深入了解“两会”的声音。在“两会”期间,编辑团队也将在婺城新闻客户端、婺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婺城新闻网等多个平台集中发力,权威发布“两会”最新消息,全面解读“两会”的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