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婺城进入“两会”时间 疫情防控有保障

2020-04-19 09:25: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为了确保“两会”顺利召开,连日来,婺城区精准施策,多措并举落实落细会议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为全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4月18日下午1点,在市区江北世贸大饭店政协委员报到处,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会委员们佩戴口罩通过一道道“关卡”,有序进行报到。据悉,与会人员需要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通过健康检查后方可准许进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不小,疫情防控是本次‘两会’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严格管控。”婺城区疾控中心主任朱匡纪告诉记者,为做好“两会”防控保障工作,婺城区采取了不少新举措。

  前期,婺城区完成所有参会代表委员健康申报和健康码摸排,非绿码不得参会;成立驻点医疗组,大会期间坚守会场做好相关指导服务。会议期间,所有参会人员一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开会时,实行间隔而坐;会场、分会场等区域一律停用中央空调并加强通风换气,对不能采取自然通风的,则采取了机械强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卫生质量;每天组织专人对公共区域加强卫生清扫,保持清洁;每天对室内空气、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电梯按钮、各类开关、门把手等频繁接触部位则视情况增加消毒次数。

  特殊时期,特殊应对。在住宿方面,代表委员们实行一人一间,每日消毒。在就餐方面,采取送餐制,杜绝人员集聚,保障饮食卫生安全。

  可以说,各项严谨细致的防控保障措施渗透在婺城“两会”的方方面面。

  记者了解到,今年,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婺城区政协对参会人员个人健康信息申报等,由过去的纸质填报、电话询问等方式变成了网络“打卡”。参会人员坚持在联络群里日“打卡”,主动申报健康情况、活动轨迹,由平台自动判断健康状况是否有风险。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参会人员‘六个必须’”、“十个严禁规定”,所有参会人员认真研读,签订承诺书。

  “两会”期间,所有防控工作都要严格执行,且更加精细。此次会议还引入了红外线测温仪,智能检测参会人员体温,如出现体温异常者,自动报警提示。“在代表委员开会的江北世贸大饭店和婺城新城区伟达雷迪森酒店,我们都设立了临时的隔离点。”朱匡纪表示,会议期间,驻点医疗组将全程关注参会人员和会务人员健康情况。若有人员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则立即转移至临时隔离点,开展进一步排查。同时,每个场地各安排了一辆救护车随时待命。

  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细节多,任务繁重,婺城上下将以严肃、负责的态度来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两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高效安全地进行。(记者邱琪)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