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区政协视察临江工业园区

赋能企业 助推发展

2020-05-19 08:48: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本报讯(记者朱慧敏)5月14日上午,婺城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带领区政协经科委部分委员,前往临江工业园区视察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婺城区新城区管委会、经商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白龙桥镇及交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区政协视察组一行来到临江工业园区,先后查看了园区道路、排水、排污、绿化等基础设施,并重点查看了龙乾大桥相关项目的建设情况。全长771米的龙乾大桥,是45省道婺城段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建设完成,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婺城新区到乾西乡两地距离。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城区管委会通报了工业园区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情况。委员们纷纷认为临江工业园区是婺城工业经济的重要阵地,助推了婺城经济社会发展。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当前园区的基础设施设备与现代工业园区有较大差距,改造提升势在必行。

  委员们建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工业园区改造提升的重要意义,新城区管委会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职能,重点项目要专人负责,实时跟进,打响临江工业园区品牌;园区的改造提升要注重规划引领,在科学评估现有工业园区的基础上,加强统筹谋划、超前谋划;要优化功能配套,进一步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配套,重视出行、生活等领域功能完善,使园区企业留得住人才,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要进一步对标一流、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升级工业园,建设新城区,发展新经济

  新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感谢区政协委员们对临江工业园区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将认真吸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合理配置要素,盘活存量资源,注重点面结合,有序推进临江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推动婺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