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我市累计发放央行再贷款139亿元

  加权平均利率4.02%,节约利息2.5亿元

2020-05-29 10:38:5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胡睿哲

  本报消息(记者胡睿哲)“这笔贷款来得及时,年利率只要约4%,在企业最急需时,解决了公司发薪、运营等难题,帮助各项业务逐渐恢复正常。”5月27日,浙江万花园珍稀植物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日新告诉记者。

  近段时间,我市不少中小微企业、农户享受到一系列优惠贷款支持,迎来一笔笔“救急钱”。这源自中央出台的三批次金融政策。今年初以来,人民银行总行先后设立3000亿元防疫专项再贷款、5000亿元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4月20日,人民银行又新增1万亿元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的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不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等普惠性金融支持,引导降低融资成本。

  在上述政策的指导下,我市各金融机构持续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农户发放各类优惠贷款,为农户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输入资金血液。以浙江万花园为例,疫情影响下,公司经营的果树、盆景等苗木生意在2—4月订单锐减。为继续发放工资留住技术管理人才,同时加大投资拓宽销路,4月,公司向金华成泰农商银行申请到年利率为4.05%的330万元贷款,顺利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我市金融机构已使用央行再贷款资金累计发放符合上述政策条件的贷款139.02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02%,惠及企业和农户约1.3万户,户均约107万元,实际节约贷款利息约2.5亿元。其中,在最新的“1万亿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指导下,我市前期已对企业融资等需求进行再摸底,梳理出一批符合该政策支持的对象,目前正由各银行积极对接、发放贷款。

  据介绍,“1万亿”资金优惠利率约5.5%,投向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单户授信3000万元以下的民营企业,且每亿元再贷款至少支持200户经营主体,政策覆盖面和普惠性不断加强。此外,再贷款采取“先贷后借”模式,“一比一”按月报账,即金融机构先向企业发放符合要求的贷款,再等额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保证资金投向精准,防止资金“跑冒滴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