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金武快速路建成通车

两地距离缩至30公里 两地通行时间缩至20分钟

2020-10-28 08:37: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一路连双城,融合共发展。10月26日,作为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的重要成果,承载着金华市区、武义两地152万人民热切期盼的235国道金华婺城至武义公路正式通车了。

  市委书记陈龙宣布:235国道金华婺城至武义公路正式通车。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致辞,市领导陈玲玲、陶诚华、郑余良、金中梁、傅利常,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婺城区领导蔡艳、朱利群、张茹先、王建中、傅得樟、陈丽萍,武义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金华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金华市、婺城区、武义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沿线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市交投集团等参建单位代表共同见证金武快速路建成通车。

  235国道金华婺城至武义公路工程(简称金武快速路),路线起点位于金华市区八一南街与330国道外迁段交叉口处,途经金华经济开发区苏孟乡、婺城区雅畈镇、武义县履坦镇和壶山街道,终点位于武义梅园,与武义温泉北路顺接,线路全长约20.4公里。主线按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33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金武快速路工程总投资29.2亿元,于2018年2月全面开工,历时34个月,成为全市交通大会战以来首条竣工的城际快速路。它的建成通车,使得金华、武义两地的距离缩短至30公里,两地的通行时间缩短至20分钟。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在致辞时指出,金武快速路是都市区城际快速路闭合圈的重要一环,也是都市区共建的标志性工程。它的建成通车,不仅极大缩短了金华市区和武义两地之间的距离,架起了一座便民惠民的“连心桥”,也标志着金武“同城时代”的加快推进,开启了两地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对提升都市区能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市特别是武义和金华市区,把握住这条大通道建成通车的重大机遇,加强沿线及辐射地区的规划协同、产业互动、要素互融和设施共享,真正把金武快速路打造成为一条富民强市的大动脉、一条展示都市区建设新风貌的大走廊,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市上下以金武快速路开通为新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全力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为全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金”字招牌、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蔡艳在通车仪式上说,金武快速路的建成通车,将全面实现金武两地的快速通行,对金武同城化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近年来,婺城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交通是婺城“双城”战略发展之基,是加快都市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是承载百姓美好生活的重大民生。婺城上下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争先创优、拼搏实干,冲刺决战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为全市交出十张高分报表、打造十块金字招牌贡献更多婺城力量。婺城将以此次通车为新起点,按下金武同城化快捷键,与武义人民一道唱响“双城记”,建设同心路,同心同德谋发展,建设共富路,凝心聚力富百姓,建设幸福路,携手共创都市新生活。

  据悉,自2018年以来,婺城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不断掀起交通廊道突击战新高潮,共实施交通建设项目45个,总投资113.6亿元,衢江(婺城段)航运正式通航,打通了二环西路等一批断头路,建成了白门线等四好农村路462.8公里,累计公路总里程突破1600公里(全市第二),初步形成以铁路、航运、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四好农村路为框架的立体交通网。

  当前,婺城正处于高质量谋划“十四五”交通发展关键时期,共谋划18个交通项目,总投资约510亿元,着力构建“一港、一轨、四高、四干、五联”多元交通体系,为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作出婺城贡献。今年四季度,婺城区再掀交通建设新高潮,双溪西路西延工程将于12月初通车,金兰快速路(婺城段)、武义江大桥应急改造、二环西路优化改造、龙乾大桥、杭金衢拓宽婺城段等5个都市区共建关键项目,有望于明年全部实现通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