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明月楼社区打造“一站式”服务阵地

2020-10-28 08:45: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蔡君楠

  本报讯(见习记者蔡君楠)“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办理的?”“我来登记办理老年证。”“好的,请出示一下身份证。”……近日,在婺城区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遇到了第一次来社区办理老年证的周大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周大爷很快就完成了老年证的办理,对于社区的服务态度和效率,他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另一边,社区居民朱景明也带着书画用具走了进来,和工作人员热情地打完招呼就上了2楼的书画活动室,为下午书画兴趣小组的活动准备材料。

  朱景明是退休老干部,和老伴在明月楼社区已经居住了10多年。退休以后朱景明就喜欢研究书画,以前社区里没有活动场地,她只能在家里自己练习,参加书画活动还要乘坐公交到其他地方,如果碰到下雨天,出行就更麻烦了。“自从社区有了公共的书画活动室,每周我们的书画兴趣小组都会在这里一起研究书画、创作书画。”朱景明说道。

  据了解,明月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经过一系列的提升改造,从原来的200多平方米,拓宽到了现在的1200多平方米,在空间和功能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中心集合“老少中青”各年龄段的需求,设置了便民服务大厅、儿童乐园、图书阅览室、会议室、党员活动室、老年乐园、文体活动室、志愿服务中心等10余间功能室,承担社区综合治理、居民办事窗口以及健身休闲场所等功能。

  近年来,在社区党委引领下,明月楼社区找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最多跑一次”的契合点,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基础,构建党群服务平台,打造了“党建活动、为民服务、教育培训、协商议事、文化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阵地。现如今,明月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党建“新地标”,更是居民心中的“新家园”。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