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邢志宏在浦江永康磐安武义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高质量发展

2020-11-13 08:59:3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吴振荣

  本报消息(记者吴振荣)11月8日、11日、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分别到浦江、永康、磐安、武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续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调研。

  下车间、看产品、问经营,听汇报、看规划、走现场,在调研中,邢志宏先后走访了四个县市的部分重点企业、特色小镇、工业园区和生态治理、社会治理示范单位。

  邢志宏指出,浦江、永康、磐安、武义等县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首创精神,在经济建设上走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可持续发展、协调发展之路,在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建设上创造了一系列走在前列的先进经验。当前,全市上下正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希望各县(市、区)再接再厉,在坚持地区发展一盘棋的基础上,立足产业基础、资源禀赋、比较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邢志宏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深入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引导企业积极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不断优化流程、提升效率、降低成本;鼓励企业长期耕耘细分市场,加强技术创新,掌握行业标准,占据产业链高端,培育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单项冠军。要深入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围绕五金制造、水晶加工等本地优势主导产业,全面梳理供应链关键流程、关键环节,延链补链强链,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依托强大的国内市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以品牌质量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品字标”建设,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加快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动态平衡,助力畅通经济循环。

  邢志宏强调,要千方百计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保护优美的自然环境,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巩固深化河湖长制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垃圾分类和污染防治,不断擦亮生态富民、绿色发展的底色。要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深化推广浦江下访接访制度、武义“后陈经验”、永康“龙山经验”等先进经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保障和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建设优良的人文环境,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基因,大力弘扬讲道德守信义等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金华籍人才的认同感、归属感和社会文明水平,以浓浓乡情感召广大乡贤回归创业。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问需企业,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金融授信、要素供给等各类困难问题,着力打造“两高一优”市金名片。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