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代表履职培训 提高履职能力

2020-11-13 09:03: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李双双

  本报讯(通讯员李双双)11月10日至11日,婺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九届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奇兵、钟春宏、章旭升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使代表们熟练掌握人大工作的原则、程序和方法,增强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本领,尤其是代表参与人大法监司和社会建设方面的履职能力。

  培训就增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开展宪法学习。围绕将于2021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民法典解读。围绕新成立的社会建设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开展推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结构化研讨。围绕9月12日实施的《金华市无偿施救规定》,开展立法思想及意义的解读。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集中授课,促进代表依法履职更加精准高效,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在服务大局推进中心工作中起到应有的作用。希望全体代表认真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务必用心领会、认真总结、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