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金华专场在杭举行

打造“金”字招牌 谱写“华”彩篇章

  陈龙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邢志宏回答有关提问

2020-11-18 09:31:0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11月17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杭州举行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金华专场。发布会以“打造‘金’字招牌、谱写‘华’彩篇章”为主题,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中央、省级媒体记者参会。市委书记陈龙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回答有关提问。

  陈龙在进行主题发布时说,改革开放以来,金华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市干部群众改革创新、拼搏实干、共建图强,八婺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从经济发展上台阶、城乡面貌大变化、百姓生活更美好三个方面,介绍了过去40年来金华发展取得的成绩。

  陈龙说,近年来,金华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打赢“九场硬战”,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努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实业兴市,走好集群发展的转型路,奋力实现“百工之乡”向“智造基地”的转变。坚持改革赋能,走好陆海联动的开放路,奋力实现“浙中腹地”向“开放高地”的转变。坚持组团发展,走好全域同城的共建路,奋力实现“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的转变。坚持绿色发展,走好美丽富民的生态路,奋力实现“点上盆景”向“全域风景”的转变。坚持民生为本,走好优质均衡的共享路,奋力实现“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

  陈龙说,金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绩,是伟大祖国发生历史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缩影。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无比优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力护航下,我们必定能在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金华广大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为建设“重要窗口”打造更多“金”字招牌,谱写更多“华”彩篇章。

  随后,媒体记者围绕打造“金”字招牌、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建设民营经济强市、推进都市区共建、推动高水平开放等踊跃提问。陈龙、邢志宏用生动的例子、翔实的数据,一一作了回答。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出席。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主持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