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享受“漫”生活感受“婺”之美

在婺城,这样的“一天”请查收

2020-11-20 09:17: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田双双 见习记者 黄诗媛

  记者田双双、见习记者黄诗媛

  打开冬天的门缝,阳光就欢跳着走来,暖烘烘,懒洋洋的。

  初冬的金华,近处是山色层染,远方有巍峨群山,还有早晨升腾的人间烟火,融合着河水的粼粼波光。除了一蓬蓬的野山菊,还有木芙蓉,格桑花一同来与冬日的红枫赛美,一同装扮初冬这位安静的女子。如何在初冬的婺城度过充实的一天?这份安利请收好。

  7:00~8:00

  人民广场

  早起空气清新,去人民广场走走,感受一天初始热闹,戏曲悠扬。看完戏来到北苑早餐一条街,这里有煎的金黄的饺子,酥脆又绵软的烧饼,白胖胖的小笼包,冒着热气的油条,配上吹弹可破的豆腐脑和香味四溢的豆浆……选择一样自己最喜欢吃的食物。愉快的一天开始了。

  8:00~11:00

  蒋堂镇

  听一首《稻香》走在700余亩金灿灿的稻田是什么感受?在蒋堂镇前源村寺前自然村稻浪滚滚闪金光,放眼望去,金黄遍野。稻杆被沉甸甸的稻谷压完了腰,清风佛过,微微荡漾着。空气的清新夹杂着阵阵的稻香,来这里感受自然之旅吧!

  同时,在蒋堂镇许里村裕洲家庭农场里,130余亩“红美人”柑橘也迎来了大丰收。“红美人”由于其果面光滑,外观鲜艳,皮薄肉嫩,汁多化渣,口感颇好,也被称作“果冻橘”。来这里边采摘边尝鲜,定能让你收获满筐“甜蜜”。

  12:00~13:00

  金华土菜

  金华的手工拉面,牛杂面,农家热腾腾的土菜都十分美味。无数身在街头巷尾的土菜馆,拉面店,带给人不仅是饱腹,还有家的幸福。

  14:00~16:00

  雅畈镇

  吃完午饭,驱车前往雅畈镇,市区出发只需十分钟就到了。在雅畈古街上转一转,再去婺州窑博物馆亲手体验婺州窑的制作过程。

  16:00~17:00

  婺州公园

  回到市区,婺州公园的枫叶正红,婺江边格桑花开的正艳,吹吹江风,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正值夕阳时分,登上万佛塔,远眺婺州古城,远处若隐若现的山藏在云中,美的像一幅画。近处车马喧嚣,古子城饼街人来人往。

  17:00~18:00

  金华煲

  金华人的晚餐,首选当然是金华煲了。金华煲是金华市传统名菜,是浙江独有的美味砂锅炖品,采用二十余味名贵中药材及香料,精心调制而成。味道独特,滋补养生,价廉物美。在八一北街上走一走,选择一家满意的店坐下,点一份筒骨煲,将筒骨一头戳破,灌进一勺鲜汤,再用吸管慢慢吸允,鲜咸的肉汁便唤醒了舌尖上沉睡的味蕾。加入蔬菜、豆制品等其他配菜,让肉汁渗入其中,入口鲜美。想必每个吃金华煲的人都忘不了这样的美味。

  18:00~20:00

  婺州古城

  夜游婺城的首选推荐地当属古子城了。古子城是金华古城,位于金华市区江北,东市北街以西,飘萍路以北,始建于唐昭宗天复三年以前,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古子城夜市十分热闹,还有文玩一条街,饼一条街等特色街巷,十分值得前往一游。

  20:00~21:00

  三江六岸

  金华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璀璨的夜景了。婺剧院的霓虹灯千变万化,五光十色,美丽极了。远处的建筑物鳞次栉比,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街道上车辆穿梭,行人往来不断,城市倒映在婺江上。

  金华的初冬,温度还停留在秋天,阳光正好,不妨邀上三五好友,看看远天的美景,尝尝人间的美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