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打响攻坚战 决胜“无违建”

2020-11-24 08:57: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11月20日下午,婺城区召开“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期进展,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进一步明晰态势、鼓足干劲,全力减存量、严格控新增,努力交出婺城“三改一拆”高分答卷,为建设“重要窗口”打造更多“金”字招牌,书写更多“华”彩篇章。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主持会议。区领导张遵强、王兴国、江少华参加会议。

  会上,王兴国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区“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雅畈镇、安地镇和莘畈乡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蔡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她指出,“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建设“重要窗口”,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绝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法建筑带入全面小康”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纵深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必经之路。近年来,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婺城区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在“三改一拆”办的精心指导下,上下协同、密切联动,凝心聚力铁腕拆违、攻坚克难全面改造,顺利推进了“二七”区块有机更新,打造了和谐征迁的“洪源样板”,创造了高铁新城征迁“加速度”,形成了独有的发展模式,婺城好声音越传越远,人居环境越来越美丽,群众满意度日渐提升。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基本无违建区”创建的最后一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决战决胜“基本无违建区”创建战。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蔡艳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无违建”创建基础。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在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关口,强势推进系统存量“清零”,齐心协力啃下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脱贫攻坚战等工作硬骨头;要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自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由主要领导亲自研究谋划,分管领导统筹协调,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加压落实,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老大难问题坚决予以快速处置,实现乡村治理真正得民心、利发展、管长远,进一步助推“六大幸福城”建设走深走实。

  二要直面问题堵点,掀起决战决胜“无违建”新高潮。在农村建房与确权工作中,底数要清、速度要快,结合要好。要科学排兵布阵,明确时间点、挂好作战图,加快完成对存量违建的重新排摸,切实消除违建底数不清的短板弱项;要发挥党员作用,加强学习培训,做好风险评估,将“无违建”创建工作与当前的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结合起来,直面问题矛盾与群众期盼,推动干部选拔任用真正实现“干中选、选中干”,依法依规实现平静拆迁。

  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无违建”创建最大合力。全区上下要始终把“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形成工作专班,同时,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的作用,凝聚起创建最大合力,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作风与纪律保障,建立每日通报、约谈问责与年度考核等长效预防管理机制,倒逼工作加速度,使工作开展掷地有声。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停歇”的工作态度,对标对表违法建筑,用好政策组合拳,努力交出婺城区“三改一拆”高分答卷,为建设“重要窗口”打造更多“金”字招牌,书写更多“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