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积极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区

2020-11-24 09:00: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徐美琴

  本报讯(记者徐美琴)日前,婺城区召开语言文字规范化区创建工作攻坚会。区语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语委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深刻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增强广大市民依法用语用字的意识,努力在全区形成说普通话、用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树立城市良好的文明新形象;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遵循“以评促改、重在建设、重在过程、重在实效”的原则,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开展;要广泛动员,通过线下线上多渠道宣传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提高社会的关注度和群众的积极性;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压实责任,加大自查督查力度,确保全区语言文字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婺城区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婺城区迎接省语言文字规范化区创建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攻坚会的召开,进一步梳理了语言文字工作发展思路,明确了验收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时间节点安排,为语言文字规范化区创建工作作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