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图强路上·花满婺城

  ——2021婺城区新年诗歌朗诵会侧记

2021-01-06 09:21: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区四套班子朗诵《图强路上·花满婺城》

  记者 张红星 范卓峥 摄影 陈俊田双双 黄诗媛

  一袭花香立图强,便引诗情献征程。上月30日和31日连续两晚,金华市文化中心大礼堂内座无虚席,“图强路上·花满婺城”2021婺城区新年诗歌朗诵大赛在这里倾情上演,婺城区直属系统各单位和乡镇(街道)干部职工近2000人组成了三十五支参赛队伍,围绕“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以诗歌诵读的形式,展示婺城“十三五”的建设成果,讴歌全区人民拼搏实干的铁军风貌,掀起“奋进‘十四五’ 图强新婺城”、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的新热潮。

  机关单位迎新诗歌朗诵

  激昂的旋律,炫目的灯光,铿锵的吟诵……上月30日晚,整个文化中心热闹欢腾,婺城区各机关单位在这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比赛,豪情满怀的表演者和观众一起接受心灵的洗礼,感受婺城图强的力量。

  现场,各色演出服装五彩缤纷、闪光夺目,每一位表演者的脸上都化着精致的妆容。虽是严冬,但整个文化中心温暖如春,丝毫没有影响表演者的热情,反而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要将演出做到尽善尽美的决心。

  “风,从婺城吹来,告诉我那里满城春色,花香弥漫……”晚上六点半,朗诵会在区四套班子领导倾情演绎的《图强路上花满婺城》中拉开序幕,饱含深情的诗句颂赞了花满婺城的美不胜收,咏绘了“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新蓝图,抒发了对婺城美好明天的期盼和对婺城奋发昨日的感慨,表达了对所有奋斗者的崇高敬意和对婺城的殷切期盼。

  随后,17支机关部门代表队依次登场,以极富感染力的艺术表现,真切地表达了婺城儿女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当新时代的曙光照亮仙霞岭山脉,金衢盆地铺展锦绣的画卷;当绽放的金茶花讲述幸福的故事,白沙溪三十六堰拨动历史的琴弦……”区经济商务局直属机关党委选送的一首《这就是婺城》,娓娓道来2020年婺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由卫健局直属机关党委带来的自创诗歌《手心里的洁白花朵》,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平凡卫健人在不平凡的2020年攻难题、战疫情的无数个高光时刻,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朗诵比赛推向高潮,在场观众纷纷起立,引吭高歌。歌声穿过文化中心,飞向夜空,传达着婺城儿女们敢拼敢干的精气神,尽情抒发着“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坚定信心。

  乡镇(街道)迎新诗歌朗诵

  舞台上,流光溢彩,喜庆庄重;舞台下,欢声笑语,气氛热烈。上月31日晚,婺城区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怀着同样的热情,为这场迎新诗歌朗诵大赛奉上精彩的表演。

  作为第一个上场的节目,莘贩乡朗诵团队一出场就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朗朗上口的词句、抑扬顿挫的语调、快慢相间的频率,一首《坚守奋斗建设美丽莘畈》,展现了“山水莘畈体旅之乡”的魅力。不久前,“白沙溪·三十六堰”跻身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向世界展现了婺城“母亲河”的风貌,沙畈乡一首《世界白沙溪源头在沙畈》在雄浑壮阔的视频背景下徐徐道来,表演人员身着时代鲜明服装,以慷慨激昂的语调与情感,再现白沙溪瑰亮丽的身姿,令观众犹如身临其境、流连忘返。

  随后,《西市街,永远留住春天》《塔石,我美丽的家园》《云享尖峰花享罗店》《在硒望的田野上放歌》《竹马的茶花开了》《白龙桥双手托起的红日》《奋进的城东》等朗诵队伍依次上台,在通俗易懂却饱含深情的诗句中抒发了乡镇基层干部对家乡的美好礼赞——从治水拆违,到美丽乡村创建;从文明城市创建,到疫情防控一线……到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比赛在一幕幕的精彩表演中走向尾声,经过激烈比拼,婺城区宣传文化系统、区纪委、区教育局、区税务局四支机关单位代表队,琅琊镇、白龙桥镇、蒋堂镇、城中街道四支乡镇(街道)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朗诵已经展现了我们的风采,不管得到第几名,我们都一样开心。比赛让我们更加团结,我们会坚定信念,筑梦前行,将婺城建设的更加美丽。”白龙桥参赛人员吴洲说道。

  风雅婺城一袭花香新征程里一路图强

  2020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婺城人战疫情,抢发展,交出了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满的高分答卷。2020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婺城人攻难题、拼争先,“双城”战略风生水起,婺城大地华丽蝶变,全市“晒拼创”三季红,“白沙溪·三十六堰”为金华增添了世界级金名片,交出了“十三五”收官的高分答卷。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新婺城建区20周年,也是“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的关键之年。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征程勇往直前。“图强路上花满婺城”婺城区新年诗歌朗诵会,一声声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一首首情感丰富、慷慨激昂的诗文,是对婺城“十三五”的回望和致敬,也是对“十四五”征程的问候和挑战,是婺城崛起的壮丽成果,也是婺城担当赶超的嘹亮号角。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花满婺城,图强奋进。“奋进‘十四五’ 图强新婺城”没有局外人,婺城区直属系统各单位和乡镇(街道)干部职工豪情满怀,团结一心,在开启2021年新征程之际,展现了砥砺前行的决心与力量,抒发了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创新者、搏击者的坚定信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重整行装,向幸福出发。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