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系列访谈⑥:

以赶考姿态迅速领跑 打造活力创新白龙桥

2021-01-11 09:50: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易

  扫码观看视频

  婺城区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九届九次全体会议于日前闭幕,全会提出了唱响“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主旋律,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的目标。婺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融媒访谈,邀请部分区领导做客融媒体中心,围绕如何奋力打造“五大名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本期,我们邀请到的是婺城区副区长、白龙桥镇党委书记江少华,请他来谈谈白龙桥镇将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

  记者 张易

  主持人:首先想请问江区长,听了报告后,你都有哪些体会?

  江少华:听了报告之后,让人热血沸腾、催人奋进。主要体会有三点:一是成绩很耀眼。婺城区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许多国字号、省字号的荣誉,白沙溪三十六堰还走向了世界,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见稿7000多篇,婺城的辨识度、首位度、美誉度都越来越高,让人感觉收获满满,非常自豪。二是主题定位很精准。“双城”迭代,建设“五大名城”,争当排头兵,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基本依循。3大样板,15个走在前列,开局7件事,“打造金字招牌、书写‘重要窗口’的华彩篇章”的战略目标很明确,操作性很强。三是全会报告很全面。从“十三五”到“十四五”,跨度十年,从文化、创新、数字、生态到幸福,从经济到基层治理再到民生实事,覆盖面很广,内容非常精彩。另外,报告还点到了黄金苑区块改造刷新了婺城征迁新速度,双溪西路全线通车,万泰商圈成为消费新地标,飞扬小镇等白龙桥镇多项特色亮点工作被充分肯定,白龙桥镇党员干部备受鼓舞。

  主持人:在新的一年,白龙桥镇将如何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少华:白龙桥镇作为婺城新城区的主战场,工业重镇,主要当好四个方面的排头兵:

  一、争当好图强新婺城的干部队伍的排头兵。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状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唱响“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主旋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先行先试,自觉扛起实现美丽愿景的为民之责、攻坚克难的不让之责、婺城发展的核心之责。

  二、争当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围绕平台拓展,用足省级经济开发区的政策资源,谋划好临江、洞溪和婺新三个园区建设,不断推进企业上规入库,提升产业经济效益,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聚力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镇。围绕科创引领,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突出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着力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汽摩配)、现代五金2个产业集群和飞扬智能制造特色小镇打造。践行“两鸟”理论,深化“亩均论英雄”理念,扎实推进“四破”攻坚,继续推进“低散乱”企业整治。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强“美丽浙江·强镇榜样”,打造活力白龙桥、创新白龙桥。

  三、争当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党建引领治理,以“六降”为目标,健全“党建统领、四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不断优化政警企1116机制和微网格建设。数字赋能整体智治,信息共享、大数据集成,抓好省级综合执法改革试点,省级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农村宅基地审批改革,以改革破局,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的智能化水平。健全机制保障,瞄准民生痛点、治理难点,强化“三服务“、民情民访代办等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矛盾调处中心维护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通过项目推动治理,着力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水平。

  四、争当文化传承发扬保护的排头兵。挖掘资源做好规划文章。依托白沙溪三十六堰遗产资源,龙蟠徐文佩革命烈士红色资源,郭蓉休闲自然生态文化资源做好规划,找准功能定位,做强文化项目、做大文化产业。解码白沙传播美丽文化。做好白沙溪三十六堰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解码、保护、传承、开发文章,挖掘资源,做大产业项目,讲好龙桥映月、宝塔摇铃等白沙八景故事,以南山漫道节点为引领,谋划诗画白沙美丽乡村风景线,打响白沙溪水利风景旅游品牌。“三美”同步花满婺城。紧扣新时代和美乡村建设目标,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有序推进白龙桥镇3~5个村的城中村改造,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城镇生活圈。加快打通紫金南街、金江南街等一批断头路,建立白龙桥交通核心枢纽,全域做优精品区、精品村和精品线,以文化引领发展新篇章。

  主持人总结:感谢江区长做客融媒演播室,白龙桥镇以赶考的姿态迅速领跑,争当排头兵,建设“五大名城”,实现“十四五”开门红,期待你们精彩的未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