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致敬警察节 感谢有你们

2021-01-12 10:02: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属于人民警察的节日。当天上午,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举行了“迎警旗、唱警歌、温誓词”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用照片讲述婺警故事,用文字传递婺警心声,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和心里话。

  服务人民时刻准备

  婺城公安分局情指联勤中心主任蒋建军

  “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我们永恒不变的主题。2020年度“最美浙警”、金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婺城公安分局情指联勤中心主任蒋建军说:“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党和人民对警察队伍的高度肯定,也是更高要求。“出警少一点、平安多一点、疫情快过去”是我们情指人最大的心愿!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理念,以“情指行”一体化为核心驱动,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不断推进“公安联勤指挥、社会综治指挥、应急联动指挥”三中心效能提升,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基层。国家有召唤,人民有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

  把窗口搬到百姓身边

  婺城公安分局蒋堂派出所民警覃忠

  “太好了,总算办好了,报销有着落了。这么冷的天还麻烦你们专门跑一趟,辛苦了,谢谢。”1月6日下午,市民项先生对着婺城公安分局民警覃忠连连感谢。当天早上,婺城公安分局蒋堂派出所接到了辖区项先生的电话,“我的父亲这段时间都在医院住院,期间不小心丢失了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这眼看马上要出院了,没有证件办理不了报销手续,想请你们帮帮忙。”得知此事后,窗口辅警张森梅立即向值班民警汇报了情况。考虑到老人情况特殊、行动不便,民警覃忠当即决定上门为项大爷办理身份证。当天下午,覃忠和张森梅带着照相机以及信息采集设备赶到了医院,帮助卧病在床老人顺利完成了信息采集。

  人民警察,他们用青春与热血,维护了秩序的稳定。他们用耐心与职责创造了百姓的安宁。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向人民警察致敬!

  因为热爱所以坚定

  婺城公安分局乾西派出所民警杜伊凡

  “为什么要当人民警察?”其实这个问题我问过自己很多次,是因为这身帅气的警服?还是说当了警察能够匡扶正义、除恶扬善?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也很纯粹,就是单纯地喜欢警察这份职业,所以在高中填报志愿的时候,我决定追随自己的初心,选择报考警校。现如今,工作一年有余,在我的日常工作里,做的更多的是调解纠纷、走访群众这样普通而又平凡的事情。但当我收到曾经帮助过的群众送来的锦旗,执勤时路过的小男孩向我敬礼,片区的大爷大妈在有困难第一个想起的人是我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既然选择穿上这身警服,就要担起肩上这份责任,这也更坚定了我从警的初心。

  从军营到警营 责任担当永不变

  婺城公安分局新狮派出所所长金有新

  从橄榄绿到藏青蓝,从21年的军营到15年的警营生涯,从一名新警到一名老所长,这些年来不变的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回望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作为G60高速金华进出口副总指挥和新狮派出所所长,金有新和新狮所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连续奋战百余天,为守好金华北大门尽心履职。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中,为了更好服务辖区群众,加快联勤警务站建设,金有新带领新狮派出所民警打造了微型派出所,做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我希望新的一年疫情控制好、出警更加少、群众生活更美好!我承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公安民警责任担当,为创建平安婺城保驾护航!

  以警之名守护群众

  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民警曹云

  “我刚路过村里的大礼堂,发现里面住了个人,但这是个危房,已经闲置很久了,你们过来看看吧。”近日,白龙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曹云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民警曹云随即赶到,在热心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了大礼堂,看到一位瑟瑟发抖的老大爷蜷缩在一张简陋的床上。曹云上前一番询问后,得知老人姓郑,是衢州龙游人,其他的事老人全都记不清楚了……

  根据线索,曹云辗转多方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在电话里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已经走失大半年了,一直在苦苦寻找,但始终没有任何消息。

  随后,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见到父亲的他激动不已,紧紧地抱着父亲。“这个消息就是寒夜里照亮我们全家人的光,在我们快要放弃的时候,给了我们希望,真的太谢谢你们了!”经过半年的分离,郑先生一家终于再次团聚。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