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我市开展“春风暖心春节安心”活动

新金华人:留下来过年吧

2021-01-12 10:26:4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李晓艳

  本报消息(记者李晓艳)为响应让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春节”倡议,为外来务工人员在金华过年营造温暖氛围,1月11日起,我市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春风暖心春节安心”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关心关爱活动,确保留金外来务工人员在金华过一个温暖愉快的春节。

  据了解,“春风暖心春节安心”活动包括“和美金华体验游”“新年有礼大慰问”“关爱到家送真情”“共同点亮微心愿”“护爱妇女春暖心”“就业岗位早落实”六大活动。

  “和美金华体验游”活动将由各地开设春节旅游专线,通过“政府补一点,企业出一点,景区让一点”的方式,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免费畅游金华。同时政府投资或国有投资的博物馆、城展馆、科技馆、体育馆、图书馆等文体娱乐场所和旅游景点,定期免费向外来务工人员开放,并通过举办相关活动组织、引导留金外来务工人员参与体验。

  “新年有礼大慰问”活动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把外来务工人员纳入春节慰问对象,适当扩大慰问对象的范围,积极引导企业工会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举办送春联、年夜饭、企业文化演出等各类关爱活动。各县(市、区)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对留在本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购物券、消费券以及其他形式的“过年礼包”,表达对“新金华人”的春节慰问,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归属感。

  “关爱到家送真情”活动将会同企业负责人,到省外劳务输出重点地区,对部分留金外来务工人员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免除老家亲属的后顾之忧,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在金华工作生活。同时结合深化“十县连廿县”劳务协作,开展与当地人社部门的劳务协作工作对接,提前谋划节后员工招引工作。

  “共同点亮微心愿”活动将发动各级团组织、社会公益组织,整合社会资源,针对留金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童心共筑七彩梦”点亮微心愿行动,帮助新金华少年实现一个微心愿,让他们在成长的关键时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温暖的阳光照进童心,照亮梦想。

  “护爱妇女春暖心”活动将走访慰问外来务工人员中的妇女群体,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她们的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她们感受到妇女大家庭的温暖。

  同时,根据外来务工妇女的需求,适时开展来料加工、家政技能、直播技能等培训,提升外来贫困务工妇女的就业技能,实现在我市稳定就业。

  “就业岗位早落实”活动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就业招聘服务活动,强化就业监测,收集一批企业岗位,在春节前后高密度举办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中介机构作用,加大余缺调剂力度,搭建多元化的求职平台,确保留金外来人员有职可求。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