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各地推暖心举措留外地员工在金过年

2021-01-12 10:26:4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本报消息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响应让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春节”倡议,连日来,我市各地推出各类暖心举措,留外地员工在金过年。

  为鼓励新婺城人留在婺城过大年,婺城区开展新婺城人“温暖同行·幸福留婺”“新春同行·幸福留婺过大年”专项行动,发出了“留婺过年倡议书”,在2月1日—26日期间,为春节期间非金华籍留婺企业员工献上新年“六重大礼包”——赠送百元手机流量、送房租补助、送孩子冬令营、送技能培训、送团圆晚宴、送免费体检。大礼包对象为规上工业企业、规下B类以上企业、建筑业总承包二级资质以上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留婺过年员工。婺城区提出,将为符合要求的留婺过年员工给予每人500元的正月房租补助(含住企业宿舍),并提供价值600元的体检套餐。

  兰溪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新兰溪人,兰溪留你过大年——给全体新兰溪人的一封信》,邀请新兰溪人留兰过年。为此,兰溪多家企业纷纷响应,相继鼓励外地员工留在企业过年,并为他们定制福利“红包”、预订“年夜饭”等暖心举措,受到不少员工欢迎。在浙江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俱乐部,该公司副总经理黄焕洪组织一批外地员工召开座谈会,向他们介绍企业为留兰过年员工准备的福利政策。“通过前期的统计,现在已有1/3的外地员工留在企业过年,为了让他们过好年,我们已经在酒店给他们订好了年夜饭,春节期间计划组织他们开展游兰溪、看电影等娱乐活动。”黄焕洪说。

  东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出“致广大东阳工业企业及员工的一封信”,号召各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安全出行不扎堆,鼓励在东阳工作的外地员工尽量选择就地过节,并创造条件为在东阳过年的外地员工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为鼓励外地员工留厂工作、留在东阳过年,浙江恒成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最高3倍日薪,免费为留厂员工提供中餐、晚餐,正月初一向所有在岗员工发放红包或精美礼品等。据悉,该公司目前有八成员工同意留厂工作、留在东阳过年。

  金华开发区相关部门(单位)发出倡议,呼吁辖内企业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坚定发展信心;呼吁在开发区学习、创业、务工的外来建设者,出于个人和家庭健康安全考虑,选择留金过节。开发区建设局在倡议书中希望外来建设者留在金华过年(尤其是来自风险地区的),同时各建筑业企业和在建建设工地项目部要深入开展“春风暖心,春节安心”活动,认真细致安排好留金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开展“观美景、赏民俗、话新春”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留金过年的外来建设者思想稳定,心情愉悦,留得住、过好年。(记者孙武斌、陈启宇、俞萍、兰江导报记者成超、报道组月映红)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