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表彰科技婺商推进创新研发

婺城区召开市科技婺商表彰暨区级企业研发投入工作推进会

2021-01-13 09:00: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日前,婺城区召开市科技婺商表彰暨区级企业研发投入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涵盖“创新名城”在内的“五大名城”,营造创业创新浓厚氛围,为婺城区打造科技创新示范区与人才生态最优区赋能助力。

  区委书记蔡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范锋鑫,区发改局、经济商务局、科技局、财政局、统计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科技负责人,23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蔡艳为浙江先创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振明、浙江开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宁、金华市力扬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彬涛、金华华东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超4位市科技婺商颁发证书。

  去年,婺城区共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创历史新高。同时,婺城区鼓励规上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抓项目、抓考核、抓培训,全区规上工业企业11月份研发投入同比增幅百分之45%,位居全市第二。去年10月省统计局、省科技厅联合发布的全省县(市、区)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报告,婺城创新指数为129.8,较上一年度进步24.7(全省第四),提升位次全省第二,首次进入全省第二梯队,为全市唯一。

  蔡艳指出,在“双城”战略指引下,婺城上下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全区干部群众、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勇争一流、奋勇争先,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打赢了一场场硬战,交出了一张张高分答卷。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方面,婺城多项经济指标位列全市前茅,虽然工业体量较小,但发展动能强劲,跑出了发展加速度,全区人民自信心满满、幸福感满满、成就感满满。这些成绩的取得,倾注着全区广大企业的心血和汗水。

  蔡艳表示,区委七届八次全会提出打造科技创新示范区和人才生态最优区,在日前召开的区委七届九次全会上,对“创新名城”在内的“五大名城”建设作出系统部署,进一步唱响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主旋律,高水平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我们要继续深化“家服务”,为企业搭平台、解难题、增动能,当好企业“保姆”,用优质高效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全力打造“两优一高”区,营造最优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婺城投资创业,共襄婺城图强盛举,在共建共享中创造更加美好未来。迈入“十四五”新征程,希望广大企业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对接,争当科技创新的“拓荒牛”,让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