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接续奋斗创新业

2021-01-13 15:50:5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冲击。在严峻局面下,经济社会不能长时间停摆,发展更不能止步不前。在中央、省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拼搏实干下,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归快车道,取得“两手硬、两战赢”的重大战略成果。

  成绩来之不易,发展更有信心。这份信心,在昨天的“晒拼创”活动现场充分展现。各晒拼主体同台竞技,讲工作、晒成效、拼项目,从个体看,是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进取心;从整体看,是同力协契、共建图强的使命感。

  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奋进姿态已成为八婺大地常态。“十百千万”竞赛和重点工作“晒拼创”活动开展已两年有余。一个个优化结构的项目,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厂房,一次次无中生有的突破,是我们加快发展速度的生动写照。从紧盯工业到突出创新,从单个企业到补链强链,从大抓基建到普惠民生,是我们提高发展质量的破题之举。春华秋实,夏炽冬雪。时间诉说的,正是紧跟时代步伐、奋力浙中崛起的金华故事。

  而今,我们已进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见到先行市建设新气象,必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接续奋斗创新业。

  需要清醒看到的是,当前外部环境和疫情变化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前路并非坦途。昨天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提供了启示:非常之时,更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更要善谋善断、抢抓机遇窗口,更要众志成城、敢于攻坚克难,更要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这是在应对极端复杂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得出的经验,我们要切实领会到位、落实到位。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具体怎么抓,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定调,部署了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即狠抓首位战略,着力补上人才科技短板;狠抓数字赋能,着力补上产业转型短板;狠抓都市经济,着力补上共建项目短板;狠抓招商引资,着力补上大企业大项目短板;狠抓争先领跑,着力放大特色工作优势。目标既明、号令既出,当动若风发、只争朝夕。

  让我们延续“晒拼创”激发出来的斗志和干劲,把大抓经济、大抓发展的导向树得更明,保持“逆势而上”的坚韧定力,蓄积“乘势而上”的强劲动力,锐意进取、拼搏争先,向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新征程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